不让镉玩具伤儿童 六一玩具抽检合标

2013-06-01来源 : 互联网

最近,镉大米事件让市民谈米色变。其实,儿童玩具也可能是含镉“潜伏者”。29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检测报告,其委托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对在广州市商场、超市、市场销售的玩具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取了15家生产企业生产的30款样本,结果样本全部合格,未发现镉超标。

记者了解到,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是依据玩具国家强制性标准,对玩具的铅、镉、铬、汞、砷、锑、钡、硒等有毒有害物质的限定值进行检验,结果未发现有毒物质超标的情况。

工商局提醒广大家长,一般的玩具在使用说明中或者包装上都会标明适用年龄范围,家长应针对性购买。对于弹射类如弹弓、仿真枪之类的玩具,则要谨慎购买并加强管理,防止儿童伤人伤己。

此外,家长还应检查玩具所使用材料有无异味;玩具说明书中材料成分中是否含有毒或有害的化学物质;部分结构设计复杂的玩具,看说明书是否有详细的使用方法和安装方法。最后,就是记得保存好相关的交易票据,以防出现质量问题时作为退换货和索赔的证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