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购搜狗 注资4.48亿美元成控股二把手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传闻已久的搜狗出售案终于落定。昨日,搜狐公司与腾讯控股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摊薄后36.5%的股份,而且腾讯持股比例会在近期内增加至40%左右。

搜狗搜狗控股二把手

在腾讯投资后,搜狐及其关联方仍是搜狗的控股股东,而搜狗将继续作为搜狐的子公司*立运营。在新搜狗公司中,搜狐董事长兼*席执行官张朝阳继续担任董事长,腾讯总裁刘炽平和*席运营官任宇昕出任董事。王小川继续作为董事和*席执行官**整个公司发展。

腾讯和搜狗达成共识:将共同研发、联合**和全面整合双方的产品和服务,并将在搜索技术、用户研究及数据挖掘等领域中进行深入合作。搜狗将向腾讯旗下PC和移动社区中庞大的用户群提供包括搜狗输入法和搜狗搜索在内的业内**产品。业界预计,此次战略合作将扩大搜狗的市场占有率。

搜狐为何要卖搜狗

不久前,搜狐公司还宣布调整旗下搜狐视频管理架构。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任代理*席执行官,全面负责搜狐视频工作;刘春任搜狐视频总裁,负责内容整体策略及执行;邓晔任搜狐视频*席运营官(COO),负责销售及产品技术运营。

对于此次搜狐调整管理架构,张朝阳强调视频业务和集团“密不可分”,意味着搜狐视频暂时不会被分拆,搜狐旗下另一业务搜狗被出售的可能性增大。此前有传闻称,通过出售搜狗部分股权,搜狐可获得一部分现金,用来收购PPTV,完成搜狐视频布局。

潜在购买方之一的奇虎360*席财务官徐祚立曾证实,奇虎360正在与搜狐洽商收购搜狗,但还没到就价格进行谈判的阶段。

标签: 热门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