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首次走出大陆进军香港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经过数轮洗牌的打车软件市场,逐渐开始出现分水岭。单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生长于杭州的“快的打车”算是比较幸运的一家。据官方透露的数据,目前快的打车覆盖司机 20 多万,乘客客户端安装量过千万,日订单量在 20 万单左右,覆盖全国 31 个城市。在十一国庆期间,快的打车低调进入了打车比北京还困难的香港地区,也是国内*家“走出去”的打车软件。

作为**性大都市,香港出租车牌照登记数量仅为 15250 部,加上各种大家并不熟悉的规定,如红色的出租车什么地方都可以去;绿色的只能留在新界;蓝色的只能留在偏僻的大屿山、双黄线是接载禁区、打车必须去“的士站”。 香港打车难度**不亚于北京,这也为打车软件提供了比较好的环境。目前快的打车在香港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使用方式和大陆**一样),初期合作大约有 500 辆出租车。

很难想象打车软件还有机会做成**化的产品,不过来自美国的 Uber 一直在尝试这么做,并且做得相当不错。经过*新一轮**估值到35亿美元后,Uber 的的服务范围已经从美国延伸到欧洲,再到亚洲,澳洲等地区,如台北、新加坡、*尔、悉尼和墨尔本等,前不久 Uber 上线中文网站,正式进军上海。

快的打车想要做的则是中国版的 Uber,COO 赵冬表示,快的经过一年的时间,已经完成了全国一、二线主要城市的布局,接下来继续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团队将会向海外市场拓展,香港作为融汇东西方文化的**化大都市,非常适合作为前期积累海外市场运作经验。

虽然香港打车比较困难,但想要*占香港的打车市场也并不容易。除了**完善的电话 Call 车服务外,其他打车应用如 Uber、 Hailo、EasyTaxi 等都在积极布局香港市场,尤其是来自巴西的 EasyTaxi 已经先于快的进入香港市场。不过经历过国内如此残酷的竞争环境,我们也乐于看到有来自本土的创业公司真正能够走出去。

标签: 热门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