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应该植物一样生存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

蒲公英:蒲公英随着风一吹就越飞越远,*后遍及各个地方,借势是创业者需要向蒲公英学习的。 创业是一个在夹缝里求生存的活动,尤其处于社会转轨时期,各项制度、法律环境都不十分健全,创业者只有先顺应社会,才能避免在人事关节上出问题。创业者一定要明势,不但要明政事、商事,还要明世事、人事,这应该是一个创业者的基本素质。

向日葵:在植物中,*坚定,*有目标的植物就属于向日葵了。定目标,要做的事就会成为一种习惯。向日葵向日久了,它也就习惯了,人们也就习惯了,不去问它为何要向日。心中有了目标,每**都从平平淡淡的小事做起,甚至仅仅是每天不厌其烦的重复,它不需要感天动地,不需要惊世骇俗。

胡杨树:胡杨树能够“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为了生存,胡杨树长出不同的叶子,大叶子为了吸收阳光,小叶子为了减少水分的散失,叶片上有腊质,能够锁住每一粒水滴。刘兴亮认为,再没有什么树能够比胡杨更加坚忍的了。

小草:每个人都惊奇于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虽然它没有鲜花的美丽,虽然它没有树木的高大与挺拔。它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即使被人们遗忘的角落,坑坑洼洼,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顽强的生长,默默地经受着风雨的吹打。

深林中的树木:  很多人都见过森林吧,或者一片树林也行,是不是其中的树木棵棵又高又直?而且,一旦一棵树高过所有树,它的树冠就会格外大,这在生物界叫做“顶端优势”,商场上我们称这种现象是“赢者通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