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确诊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2014-01-13来源 : 互联网

1月11日下午,广州确认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昨日,广东共报告14例人感染H7N 9确诊病例,其中东莞1例死亡。进入2014年以来,11天之内,广东就报告了8例人感染H7N 9病例。广州的这么禽流感患者,潘某,男,29岁,现住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道,在天河区龙岗路沙东市场经营豆腐。

根据省卫计委通报,广州市病例为患者潘某,男,29岁,现住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道,在天河区龙岗路沙东市场经营豆腐。2014年1月3日发病,1月9日在当地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院住院,给予“达菲”*疗。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介绍,该病例为广州市*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本地病例,感染源为沙东市场邻近活禽档口。患者已入住南方医院重症监护室,目前病情危重,医院正在组织**竭力救*。其39名密切接触者已追踪到位,并已予达菲预防性服药,其中有2名幼儿(患者孩子),目前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广州天河区卫生、农业、工商等部门也连夜对该市场活禽进行扑杀、无害化处理和**清洁消毒,从11日起该市场休市三天。天河区采取为期两周的应急监测。消毒后,该市场是否仍有风险?杨智聪介绍,这要看市场污染情况,如果污染轻,风险就低,污染高,风险也高。至于该市场的感染程度,杨智聪称已对周边环境取样39份,样品结果暂未出来。

患者并未直接接触活禽,如何感染?杨智聪称,调查发现,沙东市场共有4档禽类销售店,每天都在患者店旁卸货,可能是患者感染原因。不过,目前没有证据说明H7N9有持续人传人证据。

另据报道,江苏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此病例是江苏今年以来确诊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宣某,男,54岁,9日下午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现在南京某医院*疗。目前,江苏两例确诊病例病情都比较稳定。

另,浙江卫生***昨日通报,浙江前日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李某某,女,75岁,浙江诸暨人,在杭州某医院住院*疗,因病情极危重,现已死亡。

标签: 广州禽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