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建12条地铁投资超百亿

2014-01-22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广州市100个重大项目中,2014年将会同时建设12条地铁,除了要经过白云山、环保争议较大的11号线之外,其他6条新批线路今年全部动工,加上早先批复、已经动工的6条,共计12条地铁线路同时施工。要知道过去14年广州一共才建成9条地铁线,相比之下,12条地铁线同时开工称得上是广州城建史上的记录。

据介绍,这12条地铁线几乎覆盖了广州目前所有的**发展区域,从东部山水新城到南沙滨海新城,从**金融城到白云湖地区,市**以地铁交通促进区域发展的思路相当明显。特别是从金洲到南沙客运港的四号线南延段、从嘉禾望岗到街口的十四号线一期、十四号线知识城支线,几乎都为支持**区域发展而建设。这也说明,广州地铁线路的建设已经从过去的交通疏解功能转向引导城市发展功能转变。

在中心城区地铁线网已经高度密集的现状下,这12条地铁线路起始站都不在中心城区,而是延伸到增城、从化、萝岗、南沙等地区,其中和佛山地区连接的广佛线二期甚至已经提前动工,目前已经完成了土建工程的80%。

今年地铁建设的另一个亮点是海珠环岛有轨电车,截至2013年12月已经完成土建工程的90%,是12条地铁线路中工程进度*快的,进度*慢的是地铁八号线北延线和从天河公园到增城广场的二十一号线,分别只完成了土建工程的15%。

目前广州市每年投入地铁建设的资金超过百亿元。此外,“三旧改造”工作也有新进展,包括荔湾的大坦沙城中村、同德田心村、萝岗笔岗村在内共5个三旧项目纳入改造议程。在民生方面,今年还将新建和筹集1.1万套**房,13 0 0户困难家庭将获得住房租赁补贴。将帮16万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而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和优惠时段分别从原来每星期10小时增加到14小时。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地铁是中国第三大城市广州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于1997年6月28日开通,是中国大陆第四个开通并运营地铁的城市。截至2013年12月28日,广州地铁共有9条营运路线(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8号线、广佛线及APM线),总长为260.5公里,远期规划长度是751公里,共164座车站。

标签: 广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