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贵”情人节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本周五中西方情人节重叠,为花商带来了*大商机。记者了解到,因情人节气氛越来越,浓玫瑰花的价格猛涨,已经涨价三成以上,创广州历史新高。因受雨雪天气影响,未来几天玫瑰花的价格还将猛涨,这让不少广州朋友感叹“成史上*贵情人节”。

玫瑰价格创历史新高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东川肉菜市场内的一家花店,普通的红玫瑰要10元一枝,保养好一点的要12元一枝。金昌肉菜市场附近的一家花店,玫瑰价格 8元一枝。店主都表示,现在订货的人较多,玫瑰花价这个星期*贵,而且越靠近情人节越贵。“今年情人节期间又是元宵节,双节合一玫瑰花价格比前一周贵了 30%—50%,同比去年也贵了一成左右。相比肉菜市场的花店,有品牌的花店玫瑰花价格还要贵30%以上。”

广州玫瑰花价格飙升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飙升的原因除了是情人节外,天气也是一大原因。“年后玫瑰主要产区云南受雨雪天气影响,玫瑰种植区有三分之二受灾,很多玫瑰花被冻坏,导致玫瑰花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在芳村岭南花卉市场,做了近20年花卉生意的陈女士表示:“往年十几元一扎的玫瑰花今年至少翻3倍,*便宜的红玫瑰要 60元一扎,品质好的要上百元,受欢迎的粉红玫瑰80元一扎。”

另外,跟着玫瑰价格水涨船高的还有百合、西洋牡丹等品种,就连作为衬花的黄莺花价格也开始翻倍。“去年此时只要几毛*一扎今年却要1.5元一扎了。”一花店**说。

标签: 情人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