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拿什么救moto?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联想收购moto曾被广泛解读为联想借此曲线进军美国市场,诚然,通过此次收购,联想可以获得颇为时髦的Moto X和Moto G产品线以及合作的运营商渠道,但moto在美市场销量不佳,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步步下滑,联想接盘后想要短期扭转这种局势并非易事。

而相较于美国市场,moto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则相对容易多。联想作为一个本土的**化企业,在国内有着成熟的销售渠道,丰富的运营经验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熟悉了解,依靠moto留存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扩大销量,并通过成本控制而实现moto业务的止损,对于联想来说是个现实有效的选择。

杨元庆也多次强调moto品牌将重回中国市场并将引入新兴国家,杨元庆称摩托罗拉在这些市场上曾经非常辉煌,尽管退出了,但品牌价值依然*大,与联想的销售和渠道能力相结合后,moto品牌将会在这些市场有新的变化。

不过在目前的中国智能机市场,也早已是一片红海,**机型有苹果、三星垄断,中低端面临着华为、中兴、小米等的冲击,并且市场逐步呈现饱和状态。据 IDC上周提供的*新数据,2013年第四季中国手机出货量为9080万部,与第三季度相比下滑了4.3%,这也是2011年第二季以来的*度下滑。 Moto品牌在中国市场能否坐稳,并取得相应的市场份额,依旧是未知数。

作为曾经的手机**,摩托罗拉如今却已命悬一线,想来不免让人唏嘘。不过相比于谷歌,拥有更好成本控制能力和硬件制造经验的联想,对此刻的moto,应该是个更合适的东家。

而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也表示有信心在4-6个季度内让刚刚收购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扭亏为盈。“在收购交易完成后,将大幅削减材料采购和供应链方面的成本。一旦交易完成,规模效益将大幅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和其他费用。”

在成本方面,杨元庆补充表示,moto目前业务的毛利率约为23%-25%,由于费用率过高导致亏损,在这一方面,联想的毛利率产品在12%-15%,但由于联想较低的费用率,还能录的2%、3%的净利润,联想将以现有的模式改善moto的费用率,从而实现moto业务**。

标签: 智能手机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