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收购雪铁龙14%的股份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东风汽车集团19日发布消息称,公司以8亿欧元收购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14%股份,与法国**和标致家族旗下控股公司成为PSA并列**大股东,此举标志着中国汽车企业*次战略性地入股世界**汽车企业。

同时东风与PSA还就加强在工业和商业领域的合作,签署了框架协议。未来东风与PSA将加大在技术研发、采购、制造和营销等领域的合作力度,提升平台规模,扩大核心动力总成的规模效应,提高研发效率和水平,实施全价值链的战略协同,进一步提升东风与PSA的**竞争力。

据东风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19日介绍,基于达成的共识,东风与PSA将进一步深化在**范围内的全价值链合作。合作计划包括,双方在中国建立全价值链的研发中心,致力于汽车***、新产品的联合开发,主要为东风、PSA、神龙汽车公司提供研发服务;双方成立海外销售公司,负责PSA、神龙汽车公司产品在亚洲特别是东盟的销售和服务业务,并在其他海外市场进行协同。

武汉社科院**李春阳指出,东风与PSA深化战略合作,是双方进一步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的实际需要,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汽车市场的竞争力。双方在技术研发领域、销售网络等领域协同优势的发挥,将推动东风品牌乘用车技术能力快速转型升级、技术体系直接与**接轨,为东风品牌乘用车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大规模海外出口提供重要帮助。

同时,通过此次参与跨国公司管理和决策,将为东风人才队伍的培养、运营管理**化进程的推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并有助于PSA市场结构的优化调整、协同效益的*大化发挥。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将对双方合资的神龙汽车公司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未来,双方母公司将致力于加速推进神龙汽车公司发展,促使神龙汽车公司在2020年达到年产销150万辆的规模;神龙汽车公司将生产标致品牌、雪铁龙品牌、东风品牌的汽车,实现在亚洲及其他新兴市场的销售和生产协作,在东风与PSA的**化合作中将发挥更加关键性的作用

标签: 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