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吃红豆的4大好处

2014-03-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素有吃“豆”的习惯,像红豆、绿豆及其豆制品已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红豆、绿豆虽然同为人类的健康“卫士”,但“性情”却不**相同。中 医认为,红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清热解毒、通乳汁和补血的功能,特别适合各种水肿病人的食疗。

1、排毒养颜

当今社会,人们多处于紧张的生活和快节奏的工作压力之中,脸上往往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黑斑、老化、浮肿等。红小豆性凉,且有良好的利水排毒作 用,可以消除面部皮肤黄褐斑、青春痘或痤疮等。如绿豆5*、红小豆5*、百合5*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煮滚后,改以小*煮到豆熟,食用后可以起到润 肤除斑的作用。

2、瘦身减肥

红小豆具有良好的减肥效果,尤其是瘦腿。陈士良在《食性**》里记载红小豆“久食瘦人”,证明红小豆对肥胖症肯定有效。研究发现,食用红豆可让人在两个月内达到良好的瘦身效果,而且瘦的部分主要是腰和大腿,进而变得曲线窈窕。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