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市场上的人才争夺战

2014-03-06来源 : 互联网

春节过后,用工荒“准时”来袭,广东、江苏、山东等多地同时出现了招工难现象,且不断从沿海向内地蔓延。企业和求职者们,被推到了一个再次选择的十字路口。

2014年2月20日上午,青岛沈阳路招聘市场,节后用人单位需求急增但应聘者寥寥。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务工人员流动*大的时候,并且随着制造业的发展及其它不利因素的影响,已连续几年出现“用工荒”问题。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新增岗位有限,目前的用工缺口大部分是由于流动性而造成的季节性缺工,多是普工等基层岗位,主要为服务业。2014年2月21日,浙江省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门口企业招工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求职者将市场大厅内外挤得水泄不通。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武汉缺工量*次突破10万人,广东缺工量高达120万人,河南及安徽等省份的用工市场也出现“一人难求”的局面。2014年2月20日,广东省佛山市,在朝安路童服城附近。一工地的外墙上贴满了红色的招聘小广告,但仔细了解者却很少。

标签: 招聘企业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