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中考报名及考试日期安排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招考办昨日发出通知,今年凡计划在广州参加中考的、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要在本月17日至24日17:30期间上网填报基本信息。与往年不同的是,完成填报后,学生必须核对所填内容并自主手动确认报名信息。未进行自主确认的考生,其报考无效。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广州中考文化课的时间定为6月16日至18日,中考成绩将于7月5日公布,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在7月7日至10日之间进行。

今年中考报名分两个阶段,**阶段是考生基本信息填报,将于3月17日至24日进行,主要采集考生个人信息、体育考试信息等。第二阶段为升学报名,主要涉及政策性照顾借读、加分和照顾录取、跨区、贫困生资助、体艺特长等各类考生资格申报和审核工作,计划安排在4月下旬。

广州市招考办表示,四类有资格报名的考生包括: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广州市户籍外地返穗生和往届生;需要在穗中考、升学的港澳台及国外来穗生;广州市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借读生(含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和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

其中,广州市学籍应届生于3月17日至20日凭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到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报名。广州市户籍外地返穗生和往届生于3月21日至24日凭身份证、毕(结)业证书或学历证明、初中阶段综合表现评价证明、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中教科)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报名的规定,身份证将是考生信息的*终依据。规定表明,户口簿户籍信息与身份证户籍信息不一致的考生,须到公安部门换取新的身份证并到区招考办(中教科)指定采集点重新采集。考生学籍信息与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以考生身份证信息为准,并由学校根据考生提供的证明材料更改学籍信息的相应内容。

标签: 广州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