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能攻破华为服务器原因分析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局被爆曾在2007年打开华为服务器的“后门”。入侵华为服务器事件被曝光后,NSA先是**评论,接着称:NSA的行动经过特殊部署,主要针对的是正当外国目标,也是为了情报需要嘛。言下之意大概是,偷别人家的不算偷。

任你巧舌如簧,偷就是偷了,NSA也知道抵赖不过,*后还来了个金蝉脱壳,说“没有收集商业情报提供给美国公司来提高美国公司的**竞争力”。你说没有就没有啊,谁知道呢?再退一步说,这次没有,上次呢?下次呢?

以该机构在事情败露后的诸多托辞来看,它已经信心**到不在乎来区别“偷盗”和“强盗”这两个行为了。海外媒体曝光的斯诺登文件显示,NSA没有获得期待中的华为与军方关系密切的证据,而联想到此前美国政界一直以安全威胁为由阻挠华为、中兴等中国通信设备企业到美国开展业务,美国情报机关是在**公众面前自己打了自己一个嘴巴。

对于躺枪者华为来说,其在服务器入侵事件后,很快发布了一个官方声明表示: “如果《****》的报道属实,我们对于此类入侵、渗透到我们的内部网络并监控通信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无奈的表示:家里招贼了,自己还蒙在鼓里;贼抓住了,还挺横。

话说回来,为什么NSA能攻破华为的服务器?NSA为什么都不在乎自己是“偷盗”还是“强盗”?据小编分析原因有三:

1、美国掌握了**科技产业的核心,拥有*大的话语权。微软在PC操作系统**,手机操作系统又是苹果、谷歌、微软三家垄断,芯片离不开英特尔、高通,此外,还有思科的交换机、甲骨文的数据库、Facebook的社交网络。斯诺登曝光的“棱镜计划”告诉全世界,NSA自2007年开始一直在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在内的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中进行数据挖掘工作。

让美国可以肆无忌惮进行数字冷战的资本还包括:用来管理**互联网主目录的13台服务器中,1个主根服务器放置在美国,另外12个辅根服务器也有9个放置在美国。

2、科技产业供应链的**化。“盒子上写着华为的名字并不意味着所有的部件都来自华为。”华为公司的**网络安全官(CSO)约翰·萨福克曾在该公司于2013年10月发布的一份网络安全白皮书中披露,华为技术组合中高达70%的部件都不是来自华为,而是来自**供应链。但华为有32%的供应链来自美国,而那里有棱镜计划,或许还有其他尚未浮出水面的计划。

3、这是一场企业面对政府机构的不对称较量。华为对网络安全不可谓不重视,作为华为声明中“端到端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一部分,华为成立了“**网络安全委员会”作为公司的*高网络安全管理机构,负责决策和批准公司总体网络安全战略,其**网络安全官直接向公司CEO汇报,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等三大BG也都成立了各自的网络安全办公室。但正如博客中国创始人方兴东所言:美国监听其他国家领导人和窃取雅虎、谷歌数据等企业数据的行为显示,网络安全问题已经超出了企业的能力范畴,毕竟和国家相比,企业的力量是很薄弱的。

通信行业观察者项立刚也对此表示,华为是受害者,且不仅一家企业还会更多企业是受害者,这不是技术、经济问题,这是政治,以一个企业力量华为无法和美国政府抗衡。

标签: 科技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