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胎政策草案正式通过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今天将在省人大常委会上进行表决。而日前广州有街道、社区提前给单*孕妇出具了孕产妇围产**手册(即围产**卡,实际上是街道有了生育备案)。此前省、市人口计生行政部门曾建议已单*孕妇“把胎留住”。

有了围产**卡**担忧超生

昨日,南都记者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及多家综合医院产科获悉,不少医疗机构的门、急诊产检中,已有单*妈妈拿到了街道证明,只等政策**后换取“准生证”了。“这实际上是一种人性化的手段,单*孕妇有了围产**卡在手,至少不需再惴惴不安怀疑自己*生、超生了”,妇儿医疗中心产科门诊主任陈乔珠说。

“由于计生部门规定得较为严格,日常产检中有超过90%的产检孕妇,是严格持有准生证明在医院建有计生卡的”。陈乔珠说,剩下10%的产检孕妇,则是通过急诊等途径进行产检,不明确是否持有广州计生证明。

按照计生部门的规定,这部分人群多少存在超生嫌疑,属遮遮掩掩进行围产期**的群体,“但在明确广东省的单*二孩政策即将**后,这部分人也开始出现分化,一些明确是单*身份再孕的孕妇已**遮掩。”

越秀区一综合医院妇产科统计,今年1到3月在该院产检孕妇中,属第二胎的占42%。海珠区一家综合医院则统计,截至昨日,在该医院进行产检的二胎孕妇,已经建档的有70人,其中亦有单*孕妇。

陈乔珠昨天一共为45名产妇进行了门急诊产检,就碰到了两名大大方方表明自己单*身份的产妇。“其中一名36岁孕妇,一孩时就是我产检、接生的,彼此熟悉。这次怀孕17周后,她居然已经拿到了街道开具的广州市孕产妇围产**手册。”

陈乔珠说,该手册实际上已经是对单*孕妇合法生育第二孩的默认,是省、市计生部门明确设立人性化过渡期,让单*孕妇把胎留住的一种前置认可,缓解了产妇的心理负担。

此前申请围产**卡手续繁琐

此前原符合政策的二胎需严格报批,手续繁琐。如要求申请人携相关证明材料到女方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再生育申请,然后将申请表交由双方单位加具意见、盖上公章后,连同相关材料交给镇(街)计生办审批。批准后,女方怀孕后持《计划生育服务证》、签署了同意再生育意见的《申请表》、围产**卡到街道人口计生办办理加具审批意见和盖章手续,然后凭《计划生育服务证》到医疗机构进行产检及分娩。围产**卡在原有的严格政策中是准生的重要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