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开店的经营秘诀

2014-03-30来源 : 互联网

说起mp3、数码相机,很多人都会感兴趣。网上价格便宜,这类it产品自然也成为了网上**的商品。不过除了这些以外,还有其他it产品也一样受买家的喜欢。伴随上网普及,一些网络it产品同样也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在电脑等pc产品受冷落后,网上销售hub、路由器等网络产品同样也受到追捧。不过现在网上销售这类产品的网店越来越多,要做得好必须要作出一些努力,不压货自然是一个关键的因素。

宋向军算是比较早触网的一批老网民,网上开店自然也尝了一个先手。2002年开店至今,宋向军已经成为了网上路由器产品的知名卖家。尽管身处竞争激烈的 it产品市场,但宋竟然还能做到不压货,这样自然投入的资金和周转就比其他对手快。宋现在已经在网下开店,他一手创建的易卖网也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同。

经营秘诀

网上开店能够不压货几乎不太可能,但是宋向军却能不压货。宋向军说,从开店至今,从来都是先在网上拍卖,成交后才向供货商进货。

宋向军表示,这种做法对于价格波动很快的it领域是*能降低成本的做法。特别是在网上,it产品的价格变化太快,经常几天变一个价,而且同时伴有价格战等行为,所以事先从供货商进货风险比较大。

不过能做到先卖后买还得要得到供货商的支持。宋刚开始开店便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上海比较大的网络产品代理商,关系很铁自然给他不压货的策略带来了很**利。

但是这也不代表能够解决一切问题。一些买家往往在产品到手后还提出换货或者退货的要求,而这个时候宋向军一般已经和供货商结清了货款,这样退回的产品便成为了库存。宋向军表示,这种情况只能采取其他的办法来消化,或者继续在网上优惠出售,或者转到网下店铺销售。

强调售后服务

IT产品一般都是实打实的,不像服装或者饰品还讲究款式,而且附加价值很高,所以除了价格因素外,很多买家都会考虑售后服务的问题。一些买家经常会在网上向卖家留言,询问一些相对专业的it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