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成功的营销技巧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对中小投资者而言,恐怕没有什么行业比餐饮业更吸引人了。一则投资可大可小,既可*立经营,也可联营、加盟;二则投资周期短、***,做上路了,短短几年时间,就能做到资金的快速增值;三则门槛不高,进退自如。因此,做餐饮成为众多创业者*次创业的*佳选择。

然而,任何一个行当都是一门学问,常言说"隔行如隔山",餐饮业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众多"门外汉"涌向餐饮业后,或许很快可以通过*特的菜品和创意抓住消费者,但随后却很难继续扩大影响,走规模化发展道路。

创业难,守业更难,而把事业做大做强更是难上加难。创业者可以凭借*特的产品优势,在市场的夹缝中杀出一条血路,可是往往站稳脚跟还没几年,就被群起的效仿、假冒搅得焦头烂额,或者一脚踩进错误投资、盲目扩大的污泥中,再也难以脱身。

笔者通过对餐饮业内几十家企业的跟踪和调查,为创业者解读餐饮企业内在的经营规律,挖掘餐饮业做大做强所需的营销技巧和经营手段,带创业者亲身感悟这个行业的经营难度,探查任何可能出现的隐患以及有效的解决办法,从而使经营者跨越成长的危险,寻找做大之道。

产品可以复制,技术可复制,但创意无法复制,创意是思想的*花,因经验积累而迸发;创意是**市场的倚天剑,用这把剑就可以**一片新的疆土,**一个新世界。餐饮业像一个魔力*大的磁石,吸引着来自各行各业的人醉心其中。进入餐饮行业的人形形色色,或者因为生活所迫、无奈从几张桌子开始做起餐饮;或者有某项拿手好菜,众人称赞之余开始筹划推向市场;亦或阴差阳错,误打误撞进入这一领域。

餐饮业内有句话叫:"眼光是金,特色是宝"。虽然经营者进入的原因各有不同,但不管其背景如何,要想在餐饮行业中树起一面大旗,找到立足之地,找对特色项目永远是*关键的一步。如投资者想做连锁餐饮加盟,可选择卤菜加盟、熟食加盟、小吃加盟等创业项目,关键得选对项目。

重庆歌乐山镇因"乐山辣子鸡"、廖排骨因五香卤排骨而闻名全国,他们通过新料旧做、旧料新做,创出了自己的"看家菜",真应了那句"一招鲜、吃遍天"的道理。

纵观国内成功的餐饮企业我们可以发现,其竞争的法宝就是口味。换句话说,特色菜,人无我有的经典产品才是餐饮企业立足的根本。如川卤熟食品牌廖排骨推出的卤味系列、凉拌菜系列、香辣炸收系列三大类菜品、60多个菜品,款款工艺*特、新颖别致、香味沁人心脾,诱人口水直滴,实在是餐饮加盟的绝佳项目之一。不过这里"口味"也有不同的含义,第一个口味可以看作是厨师推出菜品的口味;第二个口味是不断创新、符合大众消费所需求的口味;第三个口味则是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企业发展的口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