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顾客的讨价还价?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经营当中经常遇到顾客讨价还价的时候,本来自己利润就不高,顾客还要砍价,答应吧?*不了*,不答应吧?顾客可能转身离开。是卖还是不卖?让我们好为难,而且有时候顾客还的价格不及进价,心里实在让人窝*。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顾客的讨价还价呢?

一、洞察顾客真实想法。

顾客是真心想要购买这件衣服,还是随便问问做价格参考,我们要判断清楚。对非真心购买的,我一般给个中间价,**与对方辩论。而对真心购买的,就应该步步跟进,不能让对方觉得自己的怠慢而离开。如何判断顾客是否真心购买,我们可以观察顾客的眼神,眼神游离不定的,一般是非真心的。

二、了解顾客购买实力。

顾客形形**,购买实力自然是大不同的,对于持**手机、提**皮包的顾客,我们不要随便把价格压下来,价格便宜了也许顾客还看不上,对于有购买实力的顾客,我们**要做的就是多介绍产品的特色、优点。相反,对于一些口袋里没多少*的顾客,我们就尽量满足他们还的价。

三、观察顾客性格。性格决定行为。

有的顾客豪爽,有的顾客斤斤计较,对此,作为一个服装生意人,要善于察言观色,了解顾客性格、脾气。例如,对于性格豪爽、大度的顾客,我们不要罗里罗嗦婆婆妈妈地说个不停,只要说出可以成交的价格就行了,以免让对方反感。相反,对斤斤计较的顾客,我们就要耐心游说。

四、和气生财,不要轻易发怒。

不管生意是否做成,不管顾客如果刁难,我们始终要记住一点:不要生气,和气生财。的确,我遇到过很多谈价还价很久,耽误你大半天时间的顾客,*后到快成交时,突然变卦,让你难免不生气。每当这时,我就努力装出笑脸,说“这次不买下次来一样”。说真的,说不准下次顾客还真来,但如你给了顾客脸色看,就永远没有了下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