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姐”成功秘诀:明白的女人成功早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人不能光有理想,还要有能耐。

远远的,她走了过来,身材纤细而轻柔,近了才发现,她面容姣好,妆容精致。当你跟她聊起来时,又会发现她气场强大,目光坚定。她就是目后佐道设计公司的CEO、**书女作家、为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安排中国之行的那个女人——王潇。

她被称为“潇洒姐”,因为她的每一次人生选择都让人大跌眼镜,然而,每一次却都是成功的。考大学时,成绩**的她没有选择**大学,却选择了北京广播学院;进了央视做了播音员之后,没多久又辞职,进了一家咨询公司;在咨询公司做得风生水起时,又辞职考研,接着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跑龙套没关系,虚度光阴才可耻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早晨,读高三的王潇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前面的红灯亮起来了,她停下来不经意地往身边看了看,心里一阵恐惧。看着身边如潮水般的人群,一刹那间,她如醍醐灌顶般顿悟:这不就是芸芸众生吗?难道我也要成为这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悄悄地来再无声无息地走吗?从那时起,王潇就**满足于按照家人的期望考一所**大学,她希望能走出一条不寻常的路。但这条路到底在哪里呢?

终于,校园里的一张海报让她如获至宝,是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的招生通知。成绩**的她轻松地考上了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在播音系,她没费多大力气就拿到了前三名,但王潇并不满足,她觉得既然读了播音系,那毕业后就一定要进入*好的平台——**电视台。

可要想进入央视,除了成绩好,还要在各个方面修炼自己。她*喜欢《笑傲江湖》里的吸星**,把别人的优点全吸过来,然后用到自己身上。所以一有空,她就坐在电视机前琢磨,把每个播音员的优点和特色都记下来,然后再一点一点吸收。没事的时候,她就拿出报纸模仿。

大学时代,当别的女生在关注如何嫁入豪门的时候,王潇整天琢磨的却是,如何能成为豪门的一分子,让自己的孩子做富二代。幸运的是,作为学院**干部,她被选送到央视实习。但刚开始,她的实习工作并不是播音员,而是帮主持人取盒饭。即便是送盒饭,王潇也没有忘记吸星**,她随时都在找机会偷师,学习主持人的仪态仪表,甚至是口型和下巴的角度。虽然是送盒饭,她也时时刻刻以一个播音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每次她都要化个淡妆,搭配好服饰。她时刻做好一个满分的自己,只为了等待那不知何时降临的机会。

终于,机会来了,如小说般的桥段发生在她身上。**,当班的新闻女主播严重感冒,另外一位女主播又因为交通堵塞而迟迟没到,就在大家焦急地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时,王潇站了出来:“能让我试试吗?”众人惊讶!于是,化妆师简单地给她化了个妆,就开始试镜了。这一试不当紧,大家议论:“没想到这个送盒饭的小姑娘藏着这么深的水,看她播新闻的范儿,**就是一新闻女主播嘛!”

就这样,只过了半年,王潇就成为了央视整点新闻的主持人。留在了央视,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妈妈认为,女儿很快就会红遍全国。可就在妈妈庆幸女儿捧上金饭碗时,王潇又做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选择——辞职!央视女主播,多少人羡慕的职业,可她说辞就辞了。

其实,留在央视没多久,王潇就发现,自己工作的全部内容就是对着镜头念稿子,很机械,很没意思,再想想未来的几十年都要在这种机械的生活中度过,她惶恐了。

直到有一次回学校参加艺术节开幕式,她坐在*后一排,看着大幕徐徐拉开,久违的好心情一下子又回来了。那一刻她就明白,该辞职了。“播音员不是我的目标,开心才是做一切事情的意义。不开心的感觉一旦出现便再也勉强不来,除非你能接受凑合着过一辈子。”王潇如此向朋友解释。在表面的光环和心情愉悦之间,王潇选择了后者,虽然那时候的她甚至没有想清楚什么职业才能让自己开心。母亲非常不解,王潇说:“如果我现在还留恋央视女主播的光环,那对以后踏实走路没有任何好处。我现在还年轻,所以错了还能改。在年轻的时候多试点错的,才能尽快找到对的,磨刀不误砍柴工啊!”

不做开心的井底之蛙

辞职后没多久,她听朋友说公关行业既有趣又锻炼人,便投身一家外资公关公司,从做剪报的小助理做起。虽然刚开始都是打杂,但这一次的打杂生涯比在央视快乐多了,和同事们一起讨论、一起加班、一起在工作间隙聊各种八卦。她像只出笼的鸟儿,每天大步走路,大声说话,是周围人的开心果儿。虽然公关活动的琐碎很容易让人焦躁,但王潇却感到发自内心的满足感。她感叹道:原来这才是我一直想要的工作。

就在王潇还在为自己的顺利转型而沾沾自喜时,一位同事却给她浇了一盆冷水。那天,当王潇像往常一样嘻嘻哈哈的时候,那位同事发话了:“王潇,你看着,十年后你是什么样,我又是什么样!”原来那位同事,只是把这里当作一个跳板,而她真正的目标是进入奢侈品行业。同事的这番话给了她当头一棒,是的,开心很重要,难道一辈子只做个开心的井底之蛙?那位同事很快便辞职去了国外深造,想想那个十年之约,王潇也辞职准备考研。

闭关一年之后,王潇被人大艺术学院新媒体专业录取。在学校,她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么。研二那年,她正式注册了自己的设计公司。

公司的主要业务和几年前在公关公司的内容大同小异,不同的是,她曾经的角色是小助理,现在是CEO;以前听命于老板,现在听命于客户。

王潇的一次次选择令很多人不解,身边也有不少亲友劝她:“工作意味着责任和重担,本来就不是用来享受的,等退休之后想怎么享受就怎么享受。”可王潇却认为,这个理论很荒谬,一个人的一生那么短,而工作还占据了大半时间,选择凑合过一辈子实际上就是在慢性自杀。她要的不仅是开心的生活,还有开心的工作,她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能力的开心人。

正因为这种乐观爽朗的性格,王潇有一帮闺蜜,而她人生的第一桶金也是靠自己的好人缘赚来的。创业初期的王潇在很长时间里开不了张,刚好一个闺蜜的家族企业有一个设计项目,闺蜜拉着她来到家人面前,郑重地说:“她是王潇,做的设计非常好,她一定能胜任这个项目。” 王潇瞠目结舌,因为说这话的闺蜜从来没见过她的设计,事实上她那时也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作品。为了不辜负闺蜜的好意,王潇更加拼命工作,打了第一个漂亮胜仗。

毕业之后,王潇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自己的事业之中。第一年为了维持员工们的日常生活,她不停地找项目。找到了项目她又恨不得压榨出自己的每一分钟和每一滴心血,以使每一个项目都更接近完美,为自己的公司积累口碑。那段时间,她严重焦虑、极度失眠,即使是一个5000元的小项目,都会被她当成救命稻草一样。王潇的这种拼命三郎精神,终于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连奔驰、宝马这样的世界500强大客户也找上门来了。

2010年初的**,王潇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对方声称,因为对王潇本人和她公司作品的认同,希望王潇能参加他们一个项目的投标。慕名找上门来的生意对王潇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她根本没有多想就带着标书坐上飞往深圳的航班。*终,她赢得了这次标的。

直到活动开始前20天,王潇才被告知,这次活动的神秘来宾是巴菲特和比尔·盖茨(2010年9月末,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在中国举办慈善晚宴)。接待这两个天才般的人物,全球无数人梦想着和他们说上一句话,甚至握个手,这绝对是一个大惊喜,一个梦幻般的事件!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