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桂味荔枝 肉质爽脆清甜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桂味荔枝为*佳鲜食荔枝品种之一,以其肉质爽脆清甜,具明显桂花香味而著称。该品种广泛分布于广州各荔枝产区,其中以增城市栽培*多,面积达52000多亩,历史上*负盛名的则是从化的水厅桂味和萝岗区的萝岗桂味。

水厅桂味原产从化江浦街白田岗的南方村、新明村,故又称白田岗桂味。白田岗桂味荔枝的栽培已有500多年历史,据传清末民初当地一名流庭院荔园所产甚佳,**水榭亭台,以供亲友及慕名而来的文人墨客赏荔,待客处所名为“水厅”,久而久之,所在之处生产的**桂味均称为水厅桂味。现今当地种植的桂味700多亩,年产值900多万元,产品享誉珠三角。

萝岗桂味则以“鸭头绿”闻名于世。萝岗桂味据传已有上千年种植历史,现存**生以上老树近5000亩。该地生产的桂味荔枝个头略小,果蒂周边多有暗绿色块,故有“萝岗鸭头绿桂味”之称。风味特别爽脆清香,产品享誉粤、港、澳。

桂味荔枝在民间素有“大红桂味”与“鸭头绿桂味”两种类型之分。前者果实较圆较大,皮色鲜红,增城、从化所产的多属此类;后者果身略显瘦长,呈椭圆形,色泽略暗,蒂部周边常有暗绿色块,萝岗桂味当属此类。两者品质风味无明显区别,至于是品种品系差异,还是栽培环境所造成,尚无定论,有待**考证。

桂味荔枝特性:

桂味荔枝植株高大,树势壮旺,枝条较疏较硬,趋于向上生长。小叶长椭圆形,略小于其它品种。叶质较脆,色略淡,叶缘稍向内微卷,先端短尖。花穗较瘦长,花梗花朵色泽略浅。果实近圆形,单果重15~22克,果顶**,果肩端正,果蒂较细小。龟裂片呈不规则圆锥形,裂片峰尖锐刺手,缝合线明显。果肉乳白色,半透明。果核常败育中空,偶有饱满大核。果实可食率75%~80.8%,可溶性固形物18%~21%,100毫升果汁中含维生素C26.4~29.8毫克,酸0.15~0.21克。肉质爽脆汁多,味清甜,具明显桂花香味,品质极优。栽培适应性较强,较耐旱。3月下旬至4月下旬开花,6月下旬至7月上旬成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