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卖水果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卖水果,一个很多人不以为然的职业。而一个大学毕业生,却用另一种方法谱写篇章。谁说********去卖水果了,卖水果怎么就被人瞧不起了,一个欠债300万的大学毕业生被逼无奈走上卖水果的道路,如今一开九家分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卖水果创业的故事!

统一的店铺标识,一体化的网络收银平台,即时摄像监控系统,水果店也搞得这么复杂?近日,南京*家水果连锁企业田园果香的第9家门店正式试营业。它同别的企业不同之处还在于,管理层都是毕业后一时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被“逼”干起了卖水果的辛苦活。卖水果是被“逼”的创业故事“25岁以前,我是个很失败的创业者,欠下了300万的债务。”

1996年,陈爱能从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控制专业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于是,他不得不集资开了一个医疗器械公司,但经营很不理想。经历了苦熬、艰辛和一步步的努力之后,陈爱能慢慢地从困境中摆脱了出来。他也在思考怎样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后干脆扎进了似乎**不要“高学历”的卖水果行当。“我的想法很简单,一是让老百姓能吃到新鲜便宜的水果,二是我不想好高骛远去干什么‘大事业’,还是从*实在的做起吧。”没想到,这一尝试居然成功了,从一家小店起步,“田园果香”发展到了今天的九个分店。陈爱能说:“这也是干小事获得了大成功!”“我*能体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的难处,总想能够帮帮他们,教些东西给他们。”

开水果店**吗?位于秦淮区大学生创业园内的这家企业,目前的员工有80多号,其中40%以上都是毕业后一时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其余为下岗职工。公司的管理层都是立志从“草根”做起的大学毕业生。也正因为如此,该公司成了秦淮区“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秦淮区下岗职工再就业基地”。店长“自降身价”当店员“大学毕业却来卖水果不觉得大才小用吗?”在田园果香户部街店,记者遇到了正在收银的王玮。她今年6月刚刚从三江学院**旅游专业毕业,目前是店内的一名普通店员。“现在找一份工作不容易,专业对口的工作又不稳定,淡旺季明显,所以想找份稳定的工作。”其实,11月刚刚上岗的时候,王玮是一名店长,可工作了没几天她却主动提出从店员干起。

“我刚开始觉得自己是个大学生,当个店长不会很难,结果没多久发现自己在管理上没经验,对于水果的一些专业知识也很缺乏,不如从店员做起。”王玮说,刚到店里来的时候,父母还有点小意见,认为花了这么大的本*培养了一个大学生,却要去卖水果,脸上无光还大才小用。开水果店**吗?因为这个,王玮可没少和他们磨嘴皮子。父母*终总算理解了,她可不是单纯的卖水果,而是在学习连锁经营的知识。

“我现在每月的收入在1500元左右,在同学当中算是不错的了,我们有些同学每月的收入只有七八百元。关键是我觉得,我在公司里还有很好的发展前途。”王玮说,和她想法一致的同学不在少数,毕竟就业压力大,能找到一个有前途的企业,就算从基层做起,也有奔头,要学习的东西多,干起来也特别带劲儿。卖水果也有不少讲究“卖水果的也这么讲究?”田园果香的门店有统一的店铺标识,一体化的网络收银平台,即时摄像监控系统。

陈爱能介绍说,建立连锁企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塑造品牌形象,在规模和规范的优势上,给老百姓购物的愉悦。“**水果品种在100种左右,还有干果的供应,我们有的水果别的地方是没有的。开水果店**吗?价格也尽量便宜,老百姓可以货比三家。”陈爱能说,公司统一从各地采购水果,再配送给各个水果店,遇到质量问题,一日内顾客可以凭小票退换货。为了给一些行动不便或者工作繁忙的人服务,在门店两公里内还免费外送上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