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举报于正抄袭 要求停播《宫锁连城》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4月15日下午,琼瑶发布微博斥责于正新剧《宫锁连城》抄袭其旧剧《梅花烙》,并要求广电总局停播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宫锁连城》。琼瑶PK于正,你挺谁?

于正新作设定似《梅花烙》 琼瑶斥其“抄袭”向总局求助

4月15日下午,《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布“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控诉《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致使其正在创作的新剧《梅花烙传奇》因此停摆。对此,琼瑶痛心疾首地表示:“《梅花烙》不但被于正抄袭窃盗还被糟蹋,我实在心如刀绞。一气之下,已经病倒。”并希望由总局出面,停播《宫锁连城》。琼瑶还表示,“希望有正义的朋友,拒看于正电视剧。明知他会利用我来抄新闻,却被欺凌到无法保持沉默

《宫锁连城》是于正《宫》系列第三部,讲述出身富贵的女婴宋连城自出生之日起就被母亲指使与买来的男孩恒泰(陆毅饰)互换,长大后的两人却鬼使神差相遇并相知相爱。早在片花公布之时,便有网友指出这一设定抄袭琼瑶的《梅花烙》。此后,该剧主演之一戴娇倩也因在采访中提及“翻拍自《梅花烙》”的说法引起于正不满,在微博上公开炮轰。3月8日,该剧正式开播,网友发现,除了《梅花烙》,《宫锁连城》还有多处琼瑶剧的影子,如女主角连城“身世是白吟霜的,性格是小燕子的,技能是紫薇的”,《情深深雨濛濛》中的陆老爷、雪姨、佩姨“穿越”重聚等等,吐槽之声不绝于耳。

琼瑶获网友力挺 编剧圈热议维权途径

琼瑶的微博一经发出,两小时内已被转发37000多次,多数网友都对琼瑶的做法表示了支持,赞“琼瑶阿姨好样的!”、“终于出手了,停播啊,不要摧残我们了,身心都需要健康成长啊”……

曾与于正合作过的编剧编剧李亚玲也在微博中表示,5年前于正就动过效仿《梅花烙》的心思:“早在2009年合作《大丫鬟》时,于正就要求我把《胭脂雪》副线和《梅花烙》主线结合起来写成一部戏给他制作,被我拒绝。后来我另创作了《大丫鬟》给他。他说我这样自命清高成不了大事,还说抄袭只要不超过20%比如你把20集戏全抄了但只要扩充到100集法院就不会追究。五年后他编剧的《宫锁连城》终于问世!”而编剧刘毅则指出,琼瑶通过公开信维权是不懂法,正规途径是:第一,向法院起诉,举证抄袭。第二,向播出方发出律师函,正告该片涉及版权纠纷,必须立即停播,否则连带诉讼。第三,向主管机关请求行政干预。三招同使,不耽误时间。

于正回应琼瑶指责:只是巧合和误伤

随后,当事人于正也通过长微博对琼瑶进行了回应,称《宫锁连城》的剧本曾第一时间交给琼瑶的公司创翊文化,当时并未收到异议,表示“绝对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我们没有任何恶意借您的作品进行炒作,更不用说冒犯。”

推荐阅读:琼瑶致广电总局公开信原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