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如何做微信营销?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如何做微营销?如今,微信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已非常普遍,做好微信营销将获得一批潜在顾客。下面,就餐饮行业而言,分享一下该如何做好微营销。

一、同是餐饮行业,不同的客户,不同的产业发展阶段,对微营销的诉求,是不一样的。

一个餐饮企业在微营销上的诉求至少有三个:解决营销问题、解决服务问题、解决物流问题。在微信营销开始前,首先要弄清自己的真实需求是什么。

二、微营销只是一个工具。

微营销不是万能的,他只是一个工具,同样的工具,不同的人用,用法不一样,效果也不一样。微营销手段要结合自身品牌定位、客户消费心理来使用,不可简单粗暴的复制。

三、别指望微营销,打铁还得自己硬。

先把产品和服务做好,只有基本功做好了,再去做营销才有价值。餐饮行业微营销怎么做?微营销之“微”,在服务细微之处。在全网营销时代,任何一个环节,一个细节都是营销。

四、微信公众平台搭建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很多企业认为微信公众平台搭建好了,就可以等着顾客盈门了。实际上,微信公众平台搭建好只是在微信平台安家了,这个家怎么样,怎么待客,怎么发展,则是需要耐心、用心、细心、恒心、爱心来持续经营。

五、微信活动一定要从用户需求出发。

餐饮微信活动有关注有礼、分享有礼(送菜、饮料、酒、会员卡、小礼品等),关注获取wifi密码,一起摇抽奖,点评有奖,有奖征文,推介有奖,凭脸吃饭,语音客服、微信点歌,AA点餐,节日餐,折扣优惠,分享点赞、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但是不是所有成功的微信活动都适合自己,餐饮企业一定要结合自己客户群的消费习惯、年龄特点等进行细心的活动策划。

六、打造品牌微信公众号是个系统工程。

微信公众号是品牌和粉丝在微信平台上共同的家,在这个家庭中,除了家庭氛围,还要有家庭成员共同关心的话题、互动活动与创意内容,用户体验是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