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蛋糕店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开蛋糕店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人们对甜品领域的需求越来越广,特别是对蛋糕产品很是喜爱,为此蛋糕行业开始兴起,彰显无穷商机。很多投资者看清蛋糕行业的发展趋势,纷纷涉足其中,希望在这里谋求更好的发展。但对于蛋糕店的经营者来说,要想成功经营一家蛋糕店,需要做好开店前的准备工作。

一、定位

蛋糕西点店成功的经营模式大致有两种:

1.产品价格定位较装修档次相对低一些,即让顾客感觉物超所值。此类定位比较有利于资金紧张、没有急速扩张规划的投资者。

2.产品价格定位与店面装修档次相吻合,此类定位有利于品牌打造,适合高档门店。

二、投资回报分析

以一家总投资额为7万元的蛋糕店为参考对象,每月支出分为:1.房租4000元;2.产品成本4000元;3.人员工资2000元;4.水电等杂费700元左右;5.设备费3万元,设备折旧费按5年计算,每月为1000元左右。

据行业人士分析,一家走上正轨的小型蛋糕店,通常情况下每日至少会接待120名消费者,按每人平均消费5元计算,日营业额则为600元,月营业额可达2.1万元,除去成本,小店每月纯利润近1万元。若前期投资7万元,下半年基本能收回成本开始盈利。对于资金充裕、讲究规模效应的投资者而言,虽然要承担较大的风险,而一旦打开品牌连锁的渠道,亦有不可估量的发展。

三、选址

1.普通蛋糕店由于资金有限,首先应排除繁华商业街或大型社区临街门面。

2.投资者可着重考虑中小型社区和高校附近的临街门店,租金控制在5000元/月以内。与此同时,在租赁门面之前,应根据该地段的人流量模拟估算出小店每天的销售额,须在保证日销售额高于日租金的情况下开店。

3.店内层高不可低于2.8米,门面宽度要在6米以上,橱窗须开阔,离最近的污染源10米以外。

四、装修要点

不同的装修风格,将确定蛋糕店不同的消费人群。目前主流的蛋糕店装修风格有三种——干净明亮的现代时尚风格、温馨舒适的日式风格、个性大气的欧式风格。其中,既经济实惠又能够突出小店个性的是现代风格。

1.店招设计。

店招是小店吸引陌生顾客的重要环节,因此在设计店招时,要力求颜色醒目(一般由四种颜色来搭配)、设计大方而简洁,还要保持店招与店内装修色调和风格的统一。

2.店内装修。

小本投资者的选址一般是在社区或学校,由于顾客群消费水平普通,顾客相对较看重的是产品的种类和价格,因此对店内环境没有过多要求,通常只需要干净、整洁、明亮即可。建议店主用采光较好的玻璃做外墙。

其好处在于:第一,顾客一眼就能望到店里的蛋糕,相当于形象广告;第二,玻璃外墙易于清洗保洁。另外,店内的功能布局不能太复杂,货架陈列最好采用中间两排并列,靠墙和橱窗的位置再陈列一圈;整体色彩以淡雅为主,要给人温馨之感。

开店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可以让您更好的应对市场竞争,在竞争中不断的发展,不断的提升品牌形象,为今后的成功埋下伏笔。

延伸阅读:开一家蛋糕店需要多少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