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菜味道创意美食烹饪大赛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4月21日,在长春市二道区的一家大酒店里,举办了*届“吉菜味道创意美食烹饪大赛”,来参加的厨师有的来自长春市,有的来自德惠市,有的来自榆树市,他们都是带着看家本事来的。

本次大赛分为团体赛、个人赛、挑战赛,比赛中展示了很多吉菜创新作品,分子美食等。也给厨师之间提供了技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此次比赛吸引了150多位厨师前来参赛。20位评委都是业内人士,有中国饮食文化**级**刘国栋,国家中式烹调**技师王圣奎,吉林厨师厨艺联谊专业委员会会长韩密和等。

现场制作分子美食

10时许,比赛现场已经来了很多人,除了专业人士,还有很多市民也慕名而来。

说到分子美食,这几年在海外一直挺流行,估计听过的人有不少,可真**过、吃过的人可能没有几个。4月21日的烹饪大赛上,记者就亲眼见识到了这一传说中的美食—分子美食。只见厨师用液态氮往装盘的螺片上一浇,菜品上立马“烟雾缭绕”,仿佛冒着“仙气”,让现场观看的市民都很惊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美景。

王明月就是制作分子美食的厨师,他正在摆弄手中的液态氮。他说:“液态氮能达到-193℃,让食物瞬间低温。这就是属于创意美食。”

养生菜肴 食材*特

厨师段广新是两家饭店的总厨,这次来参赛,他制作了一款美食,用到的食材很*特,平时很少有人了解。“我做的是鲜虾吐司拼秋葵。”段师傅介绍。这秋葵可是市面上很少见到的食材,菜品清淡中更显示出一种健康!“现在很多人都患有三高,吃大鱼大肉并不利于身体健康,且调料重对身体也不好,而秋葵这种食材,本身就是一种可以降血压、降血糖的食材,对糖尿病患者尤其好,所以我今天选用了这种食材。原生态,原汁原味。”段师傅说。

打造绿色、天然、环保的特色吉菜

经过**的激烈角逐,个人赛中20人获特金奖,50人获金奖,20人获银奖。团体赛中,8个团体获得特金奖,两个团体获得金奖,还有一个团体获*佳贡献奖。

韩密和表示,此次“创意美食烹饪大赛”,意在打造创新吉菜,**绿色、天然、环保的吉菜菜系。

标签: 美食餐饮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