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源县发生3.8级地震

2014-04-26来源 : 互联网

据广东省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25日16时7分,在河源市东源县(纬度23.9°,经度114.5°)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当地震感明显,有类似重型汽车经过的“地声”,部分老旧民房出现少量掉瓦现象。此外,惠州、梅州、东莞、广州等地部分市民有震感。

截至25日17时30分,地震局共记录到余震25次,其中*大1.3级,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河源新丰江中心地震台和河源市地震局已派出联合工作组前往震中区了解情况及加强监测工作。

近一星期频繁有小震

本次地震震中位于东源县锡场镇,在河源市区西北方向约25公里、新丰江水库库区西北边缘。资料显示,河源地区频度高、强度大的地震较多,曾于 1962年3月发生6.1级地震,而此后50年间,又陆续发生过4-5级地震46次。但从1999年至2011年间,该地区仅发生过一次4.9级地震。 2012年2月16日、2013年2月22日该地区分别发生过4.8级地震。其余都是强度很小的地震。

据广东省地震台网测定,*近一个星期,该地区0-2级小震活动明显。其中,4月18日监测到有3次震级分别为1.4、1.3、1.9级的小震;4月19日监测到有3次震级分别为1.2、1.0、1.0级小震;4月21日监测到一次1.4级小震。

省地震局**表示,经初步了解本次地震属于天然构造地震,由于地壳的正常运动和能量的正常释放所导致。

万绿湖游人脚跟摇晃

河源东源县发生3.8级地震,万绿湖库区游人感到脚跟摇晃。

读者王先生报料称,当**午他和同事游万绿湖,3时50分上岸。4时多在湖边停车场时,突然感觉到脚跟晃动了几下,以为是大卡车经过,但环顾四周并没有大卡车,才反应过来是地震。

王先生说,当天万绿湖能见度较低,湖水平静,几乎没风,湖面似有雾又不像雾,有点特别。地震后,游人行程未受影响,万绿湖上依然快艇飞驰。

标签: 广东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