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传统小吃—潮汕蚝烙的做法

2014-04-27来源 : 互联网

蚝烙是潮汕的特有小食,外地人来潮汕总要尝一尝这一美食。在潮汕城市乡村小市集,常有这种小店或摆摊小贩。蚝有助于明目,又滑润可口,蚝烙又能热胃,寒天人们更喜欢吃。下面跟小编一起来学**汕蚝烙*传统的做法吧!

主料:鲜蚝250克,鸭蛋 3个,葱头20克,地瓜粉75克,熟猪油150克,味精1克,鱼露5克,辣椒酱5克。

广东传统小吃—潮汕蚝烙*传统的做法

1、鲜蚝和香菜洗净备用。

2、拿个大碗,把地瓜粉和水放一起调,并将葱头切成细粒放入,同时加入味精、鱼露搅匀待用。

3、把鲜蚝一起放入调好的地瓜粉水里面,然后再搅拌一下。

4、用旺*烧热平鼎有足够热度后,加入少许猪油,把搅拌好的材料一起顺着时钟方向慢慢倒入锅内,再把鸭蛋去壳打散淋在上面,加入猪油煎,并配入辣椒酱调味,用铁勺在鼎里把蚝烙切断分块,再用勺翻转,四周加入猪油,继续煎烙,煎至上下两面酥脆,并呈金黄色。

5、装盘,撒上几根香菜,准备一小碟鱼露,吃的时候沾着吃。

提醒:番薯粉打浆,包裹蚝肉,可以减缓高温下的迅速缩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