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敬辉:餐饮促销9大服务技巧

2014-04-2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促销的头等大事是吃,那么增加促销赢利的关键就在于服务员的服务技巧。因为服务员的情绪、工作技能、对企业的忠诚度,都是导致客户服务的好坏的直接因素。也说到得罪顾客的员工是企业*大的成本。

在促销活动举办前*先要做的事就是让服务员以*好的情绪、*熟练的技能、*忠诚的态度去服务每一位顾客。因此,促销活动前加强员工的,应是经理人工作**的**,也是经营工作的*要任务。

服务员在接受客人点菜时应主动向客人提供多种建议,促使客人消费数量增多或消费价值更高的菜点、饮料,一般可采用以下办法:

1、形象解剖法。服务员在客人点菜时,把**菜肴的形象、特点,用描述性的语言加以具体化,使客人产生好感。从而引起食欲,达到促销的目的。

2、解释技术法。即通过与消费者的友好辩论、解释,消除其对菜肴的疑义。

3、加码技术法。对一些价格上有争议的菜点,服务员在介绍时可逐步提出这道菜肴的特点,给客人以适当的优惠。

4、加法技术法。把菜肴的特色和优点不断地加深和强调,让消费者形成深刻的印象,从而产生购买的欲望。

5、除法技术法。对于一些价格较高的菜点。有些客人会产生疑虑,服务员应耐心解释,这样会使客人觉得不贵,从而产生购买欲望。

6、提供两种可能法。针对有些客人求名贵或价廉的心理.为他们提供两种不同价格的菜点,供客人挑选,由此满足不同的需求。

7、利用第三者意见法。即借助社会上有地位的知名人士对某菜点的评价,来证明其高质量、价格合理,值得购买。

8、代客下决心法。当客人想点菜,但或多或少还有点犹豫,下不了决心,服务员可说:先生,这道菜我会关照师傅做得更好一点,保您满意,等等。

9、利用客人之间矛盾法。如果来就餐的二位客人,其中一位想点这道菜,另一位却不想点,服务员就应利用想点的那位客人的意见,赞同他的观点,使另一位客人改变观点.达到使客人购买的目的。

标签: 餐饮促销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