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青睐安徽美食 耿福兴虾籽面入选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播出,越来越多的吃文化被老百姓不断提及与回味。从远古时代赖以充饥的自然谷物到如今餐桌上让人垂涎欲滴的各种佳肴,食物不光只是能果腹,它更是一种文化,一类生活。

上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在央视播出了第2集《心传》,继续为观众带来了各地的特色美食,并集中推出了两样来自安徽的美食——徽州的古法榨油和徽州臭豆腐,令安徽观众倍感亲切。

作为安徽**小吃——耿福兴虾籽面将在5月2日《舌尖上的中国》第三集《时节》中*播,时长约5分钟。这也是自《舌尖》播出徽州毛豆腐、臭鲑鱼以及臭豆腐之后,《舌尖上的中国》再次选中安徽特色美食。

不一样的是,这次节目组主创团队深入原料基地,把*传统的河虾籽采集过程呈现给广大食客。从而表现中国人自古对气候的敏锐感知和对大自然的依赖和敬畏,传达不时不食的自然规律。

据耿福兴***高述红介绍,虾籽面至今拥有近**历史,凡到店的人,都要以亲口品尝为快。该小吃采用河虾籽为主料,佐以筒子骨汤熬制而成,并配有葱花、酱油等佐料,看似作法简单,其入口鲜美无比,具有**的营养价值。

所谓悠悠家乡情,暮暮游子心,民间有美食,舌尖品中国。《舌尖上的中国》不但是美食让人饱受眼福,从节目中间还让人看到了朴素传统的劳动人民的饮食文化,和丰富的人文气息。

据介绍,此前耿福兴的小吃三大件之一的小笼汤包,已在央视纪录片《一城一味》中播出,与虾籽面和小笼汤包齐名的另一件还有耿福兴的酥烧饼,三者的制作技艺同被列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阅读:《舌尖上的中国2》:潮汕小吃蚝烙

标签: 舌尖上的中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