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导致创业失败的八种心态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心态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对于创业这件事来说,每个人都希望可以创业成功,因此,好的心态就变得尤为重要,那么到底还有哪些心态是不利于创业呢?

1.工作压力大所以创业

创业的原因有很多种,可以是因为想**,改变现在的生活,也可以是完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我的价值,但千万不能是因为“厌倦”,如果是因为厌倦了一种工作压力太大的生活而创业,是不会成功的。

2.“这是我的爱好,所以为什么不把它当成职业?”

问题在于多数爱好都费*而不是**。你爱做一件事不意味着有人爱买单。

3.“我有空闲时间,我需要额外收入。”

创业不是兼职。创业是额外开销而不是额外收入。想挣**好还是找份兼职。

4.不想被人管,想当**

除了工作压力大之外,还有一些年轻人创业是因为不想被人管束,只想自己说了算,也就是自己当**,可以想见这将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这也是一种要不得的心态。

5.“我绝望了,因为我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现在经济衰退,工作是不好找,但别忘了商业衰退率也很高。绝望的人不会成功,他没有创业的资源和毅力。

6.我有当企业家的天分

除了第五条中出现的一条悲观失望之外,还有一种表现就是自负,总有一些人觉得自己了不得,天生就是当什么的大材料,殊不知,这也会造成负面的影响,这也并不是好的心理状态。

7.“我想致富,所以我要创业。”

虽然创业的*终目的就是致富,但是*初就怀着想要发家致富,想**的目的去的话,难免会让人急功近利,也很容易快速走向死亡的道路。

8.朋友们都做得很好

有一种人容易受到朋友们的影响,总会看到“朋友们在做某个热门项目,似乎不赖”,这也会影响一个人的选择,和*终的成功与否。

同时我们也看到,创业,成功,是两个*有诱惑力的字眼,但是通常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去创业,更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去创业,其实成功创业也是需要很大代价的,当你据有以下品质特性的时候,就很容易成功了。

标签: 创业陷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