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人经营中式快餐连锁赚百万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国内商家对于“连锁店”这个词已经不陌生了,仅仅几年时间,连锁店在中国市场经历了冷淡到竞争的过程之后,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在各种类型的连锁店中,有中国特色的中式快餐连锁店也逐渐成长起来。经营中式快餐连锁店**吗?经营方法有什么?心存困惑的我们,不妨看看浙江田先生的中式快餐连锁店发财史。

8个月*100万 中式快餐店起家

浙江的田先生几年前开起了**家中式快餐连锁店,田先生的生意正是看中了这样一群讲究实惠喜欢方便的消费者而壮大起来的。“我观察了一下,杭州人在外面吃饭就是几种情况,请客的要去大饭店,或者精致的有情调的地方,家人聚会吃饭的,就去实惠点的比如外婆家、小绍兴之类的饭店,平时不想做饭又想吃得稍微好点的人去连锁的面馆小吃店或者洋快餐,但是这些店很容易吃厌的,而中式快餐的炒菜和米饭是吃不厌的,所以这个市场肯定有潜力。”

在田先生开出**家中式快餐连锁店的时候,只是凭着对餐饮市场的一种本能判断,那时候虽然杭州已经有来自宁波的比较成熟的中式快餐连锁店,但是他还不知道,也没有去过宁波考察。而他心里有本账让他非常有把握:300平方米左右的店,服务员连收银、主管12个人,厨房连洗菜10 个人,比同样规模的炒菜店就要少10个人工左右,而装修非常简单比炒菜店肯定要花得少,成本比炒菜店容易控制。虽然菜定价低,人均消费定在15块左右,但是客流量大就能****。

果然,田先生的店在8个月不到的时候就把投资的100万元*回来了。经营中式快餐连锁店尝到了甜头的他,对这个试探性的投资充满了信心,很快就在找新的店面开店。

快餐店到中式快餐连锁店的蜕变

不过到了去年10月份田先生开新店的时候他的想法已经有些改变了,他希望把自己的店做得更规范,能做成一家中式快餐连锁店。他开始认真地设计新店名和商标、进行注册,取了一个叫得响又寓意吉利的名字。虽然连锁的定位让装修成本之类的都上升了, 但田先生觉得这些投入都是必要的,“这样会让人们对它更有信任度”,他在文二路上的新店马上就要开张了,老店也将升级装修成如今新的连锁店形象,而田先生并没有歇一歇的意思,他踌躇满志地说:“我一直忙着找店面,店面是个*大的难题,我想在杭州再开出10家的连锁店,再开10家这个市场也不会满。”

田先生告诉记者不仅是他这样想这样打算,同行们也是如此,“找店面的时候,找来找去,哎,你还会遇上同样开连锁快餐的在谈同一家店面,现在大家都在找店面,而且有些店开出来还不只是为了**。”

中式快餐连锁品牌扩张之势

确实,像田先生说的那样,有的中式快餐品牌忙着开店并不仅仅为了**。在市中心繁华地段,租金肯定非常贵,做快餐能撑得起那么高的租金吗?为此专门咨询了杭州餐饮业的资深人士,他透露这样的店面租金没有150万左右是下不来的,因为之前有不少人谈过这个店面的房租。为此记者采访了一家中式快餐连锁店的市场总监甘先生,甘先生因为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确切的租金额,但是承认“确实很高,这家店我们现在在亏损,要想**不是短期能解决的。”

标签: 中式快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