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饮店计划书:如何开餐饮店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开餐饮店如何**?创业者如何开餐饮店呢?开餐饮店计划书,帮助想进军餐饮业的创业者合理开店合理经营,到底如何开餐饮店才能*大程度**呢?实际上,即使开一家很小的餐饮店,都有很多环节、很多琐碎的事情。原料如何采购*省*省心?设备怎样配置*合理……有时候,一些环节是否做到位,直接影响着这个餐饮店的成败。下面是具体分析后的一些开餐饮店的建议:

开餐饮店计划书:如何开餐饮店?餐饮店装修

在确定了店面和定位后,就可以进行装修了。顾客的消费需求在上升,店面环境在餐饮店中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高,一个好的环境,有时候可以成为开店成败的关键因素。

店面环境如何,并不等于投入越多就越好,更多地在于设计。有时候,花不多的*设计出一堵泥巴墙,来体现自己的土家菜定位,反倒很能吸引顾客。

装修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餐饮店的装修和一般的家庭装修不一样,还会涉及到环保、消防等专业问题,装修的过程中请到专业人士,*好在装修开始前就能找到厨师长或有餐饮店管理经验的人一起来负责,他们能提供很多建议。

开餐饮店计划书:如何开餐饮店?餐饮店招人

餐饮店开得好不好,人才也是关键一环。小餐饮店里的员工分两块,一是厨师,一是服务员,分别负责厨房出品和前厅服务。

一般的特色餐饮店,厨房的员工数量要看菜品的多少来定,一般七、八个人就可以了,包括了掌勺、墩头(配菜)、打荷(做杂活)、洗菜各种工种。

找厨师的四种常见途径:一是**直接点将。这种方式主要适用于面积很小的餐饮店。**到和自己定位差不多的餐饮店去吃,如果觉得菜肴比较好,想办法直接在这个店里挖人。点将的优点是:**可以了解每个厨师的技术,*大限度地发挥各自的价值。在一般型城市的小餐饮店,大厨师工资一般在3000元左右,一般厨师则在1000多元。

另一种方式是承包给别人做。找到一个厨师长后,厨师长负责招人。看菜肴品类多少、档次定位如何,每个月给厨师长的承包费在5000万元至2万元,这些*用于开支厨房员工的工资。**会和厨师长签订一个合同,保证菜肴的出品、毛利率,同时还要保证主管部门的卫生检查、消防检查都要过关。这种方式,对**来说比较省心,只要管住一个厨师长就可以了。缺点在于:如果**没有管好厨师长,一旦有一天和厨师长的合作结束了,厨房的全班人马都得换,给整个餐饮店运行影响比较大。而且请个人来承包厨房,厨师长只有从厨房员工身上克扣更多的工*,才能使自己*取更多的*。

开餐饮店计划书:如何开餐饮店?餐饮店定制设备

厨房设备包括厨房三大件和小件物品:电器(主要是电冰箱)、炉灶、不锈钢碗盆、砧板、锅铲等。可以到小商品市场、小五金市场,同样的东西,只要还价到位,这些地方的货品价格能便宜三分之一还不止。

没有做过餐饮行业的人,一般是在找到厨师长后,由厨师长负责指导设备采购。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市面上的厨房设备很多,有一些厨房设备看起来有用,实际却没多少用处,有经验的厨师长*明白应该用什么设备。

像你说的那种早餐推车,你可以去周遍的五金店或者铁匠铺打听打听应该是可以在那里定制的。

开餐饮店计划书:如何开餐饮店?餐饮店原料采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