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小吃赚钱?“烧饼帅哥”成功创业经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做什么小吃**呢?以前,年轻人创业大都眼高于顶,只看重那些**行业。现如今,不少年轻人一反常态,反而更加关注小本生意创业!而从小做大成功创业的更是不在少数!今天为您介绍的创业案例主人翁就是这样一位人物,民间人称“烧饼帅哥”!

4年前,包建斌来到长沙的“堕落街”卖烧饼,一直在埋头苦干的他,从没想到过能在网络上爆红,成为媒体的宠儿,由此而衍生的副产品就是其在事业上逐渐走向成功,4年后,堕落街已成回忆,他被具有官方背景主办单位要求进大学谈创业,又有哪些经验可以复制?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这句话用在粉丝众多的“烧饼帅哥”包建斌身上再合适不过。

11日上午,在网络上红得发紫的“烧饼帅哥”应邀参加了“中国湖南人才市场第五届服务高校毕业生活动月”启动仪式,他帅气的外表、谦虚的态度,加上蒸蒸日上的“烧饼事业”,所到之处尽是大学生们羡慕的眼光。

开三店:成为创业**

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第五届服务高校毕业生活动月”启动仪式上,*惹人注目的,非“烧饼帅哥”包建斌莫属。当主持人介绍到包建斌时,台下的掌声更是比其他嘉宾掌声更持久。

1986年出生的河南信阳人包建斌,作为创业者代表,为莘莘学子叙述一番创业经。“其实,我现在只是迈出了创业的**步,并不属于一个真正的成功者。”

已经成名的“烧饼帅哥”,不断用谦虚近人的态度,将自己的故事和心得娓娓道来,迎来分贝较高的掌声。

包建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梦想,只要能脚踏实地,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树立一个目标不动摇,坚持下去,就有成功的机会。

当记者问及堕落街已拆除了,自己的创业模式可能也是无法复制的,自己哪些经验是值得大学生分享的时,包称创业环境是不能复制,但在创业过程中遭遇挫折和荣耀时所应坚持的态度。

他就此还举例说,卖烧饼有时就是"靠天收",有时下雨天生意特别差,心态一定要好;当你遇到一些诱惑时,比如自己被模特公司等邀请过,而自己经过认真的考虑,明白自身的定位和方向,还是守住了自己的底线,这些都是值得和大学生们分享交流的。

但现场有大学生问起如何才能正确就业时,包建斌介绍:“要先就业,再择业,再创业”。他说,大学生不能眼高手低,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慢慢成功。

包建斌介绍,今年在麓山南路开了第三家“帅哥烧饼”店,但他并不急于迅速扩张。“*先要把烧饼的品质继续提升,才能真正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他说,如果这三家店子效益不错,再按照快餐店模式开新店。目前“帅哥烧饼”的商标也已经申请,正在等待批复。

演讲临近尾声,他还提到,原本要飞赴广州去担任湖南电视台某娱乐节目的嘉宾,但听说11日要举行的是大学生就业公益服务活动,他果断选择了后者。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