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扇和电风扇哪个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空调扇和电风扇哪个好?空调扇比普通风扇温度降低5-6℃左右这个优点,是其占据一定市场份额的原因所在。空调扇与普通风扇相比,它可降温,能耗低,有的空调扇还具有暖风作用、加湿、加装负离子功能,这意味着夏天可拿它解凉,冬天可拿它取暖,一机两用,而且可以加湿空气,其功能明显优于普通风扇。那么,空调扇和电风扇哪个好?优缺点如下:

空调扇

优点:比普通风扇温度降低5-6℃左右,低耗电,价格中等偏下,有的产品也有暖风作用和加装负离子功能,体积小,移动方便。

缺点:对于大面积制冷效果不是很好,没有除湿功能,温度高的地方不好用,使用时还增加空气中的湿度。以检查接线的各条线路,有时是电线损坏等,可以就问题修理。

电风扇

优点:上市较早,价位合适,风量大,且有台式、吊式、落地式、壁挂式等多种型号可供选择。

缺点:由于采用带动空气流动产生风来降温,降温效果不是很明显,特别是气温较高时,且季节性强,只能在夏季使用。

看来上面对空调、空调扇、电风扇优缺点介绍后,相信你对空调、空调扇和电风扇哪个好已有大答案!

**阅读: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哪些?

标签: 生活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