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一家民间小吃姜糖店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大学毕业就业压力非常的大,满大街的大学生有很多都找不着工作。所以创业对于有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好不过的选择了。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位大学生开店的故事。

大学即将毕业,同学们有的忙着投写简历,有的忙着考研,而大四学生汤虎在东关街开起了一家店铺,店名叫做“扬八怪”姜糖店.二十八日下午,记者前往东关街采访这位大学生**汤先生.据了解,汤虎是江苏徐州人,学的是烹饪专业.记者见到他时,汤虎正忙着做姜糖、卖姜糖,生意还不错. 一位东北来扬旅游的男子一口气买了8盒姜糖作为礼物带回家.

他说,扬州牛皮糖、酱菜已经不算稀奇,今天到东关街就是想买一些平时不怎么在市面上见到的特产.路过店门口的时候,“扬八怪”特色店名*先吸引了他,而且是现场制作,并可免费品尝,包装也挺漂亮,所以决定购买一点回去,让家乡人尝尝.

创业源于对未来美好憧憬

说起当初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来创办这个姜糖店的时候,汤虎笑得像一个大孩子一样,“怀着对未来美好憧憬呗”!

他说,接触姜糖应该从好多年前说起,那时刚到扬州上学,当时看到有人在用拉条做姜糖,只是觉得很好玩想学学,但职业的敏感性促使他进一步了解并学会了姜糖的做法.一晃快要毕业了,看着同学们都找到了心仪的单位,汤虎想到为别人打工还不如自己创业,而且扬州现在也没有人在做姜糖,于是跟几个好朋友合计创办姜糖店.

万事开头难 父母曾阻止开店

萌生了开店的计划,汤虎*先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当即反对:“放着好端端的前途不要,去创业?现在有几个成功的,而且你还要远到扬州去创业,我们想帮忙也帮不上啊!不行!”

经过几天的耐心劝说之后,父母终于同意了汤虎的创业想法,并拿出家里的积蓄.通过一番考察以及在老师的帮助下,汤虎选址东关街。

由于初期资金紧张,他向同学和朋友借了些*.开业了,**、伙计、收银全他一个人,熬糖、拉条、切成块,每天反复做着几十次.“出锅的姜糖挂到铁钩上拉长、绕圈、再拉长、再绕圈,反复拉扯直到*后完成,光做这些体力活就有些受不了了,更何况刚出锅的姜糖足足有二百多度,没干几天手上就起了泡.”汤虎回忆起创业初期的酸甜苦辣,很是感慨.

要从小事做起,坚持是主要原因

汤虎说刚开始创业时,每天都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和困难, *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汤虎认为现在许多失败的主因在于没有坚持,只有不拍失败和挫折,坚定信念才会成功.说起自己的经历,汤虎感慨万千地说:“我摆过地摊,也卖过袜子,千里之行,真的是始于足下.只有勤勤恳恳一点一滴地从小事做起,才能逐渐实现自己的目标.”

其实年轻的人就应该为自己的将来多奋斗一点,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充实一点,只要我们有心去做,我相信现在这个社会还是会有我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天地的。你的心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