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个小店?新手上路开小店挣1.5亿/年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个小店?很多人认为开小店***是不可能的,真的是这样吗?来看看这个创业故事,新手上路开小店,偏偏做出了惊人的成绩,1年能*1.5亿,怎么做到的呢?

左兵——卢湾区青年联合会委员,“吉祥混沌”的**。青年创业故事很多,但像左兵这样放着清闲自在、收入高而稳定的公务员不做,居然和朋友合伙卖馄饨的事情却还是**次听到。现在他的“吉祥混沌”已经卖到了全国50多个城市,北面卖到哈尔滨,南面卖到桂林;每年的营业额达1.5亿元。下面就来看看这位青年创业故事吧。

如何开个小店?下海闯荡 县里**个辞职的公务员

左兵很瘦,瘦得不像是做餐饮行业的。一个能每天面对无数美食还那么瘦的人,一定是一个有节制、能够抵挡诱惑的人。24岁时,左兵面临的**个诱惑是:在安徽贵池县观前税务局做一个拿稳定高薪的公务员,还是“下海”到上海闯荡。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税务局公务员一直就是个让人羡慕的好工作,在当地比平均工资高了10%—20%。如果结婚的话,还能分一套房子,有一辆摩托车。“当时的摩托车跟现在的宝马、奔驰差不多哦,开出去很拉风的。”

不过,左兵还是放弃了这份体面的工作。20来岁的青春热血和过早的安稳实在无法匹配,内心的大胆、不安分让左兵想来上海闯一闯,“我不要那种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

左兵的辞职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为他是三年来**个辞职的公务员。如何开个小店?辞职那一刻,左兵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心理准备。就这样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乡。拿着船票登上船的那一刻,左兵的心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我要在上海自己做**!”

如何开个小店?兄弟齐肩 4万元起步开馄饨店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些打下重重烙印的人,翁联辉和张彪就是左兵生命中不得不提的人。不管是事业上还是生活中,他们都已经深深融合。这一融,就是整整25年。

他们是儿时的同学,也是*好的朋友。如何开个小店?1999年,三个小伙子决定在上海大干一场。做什么生意呢?三个年轻人经过商量,决定做馄饨。开馄饨店门槛低,而且每个人每天总要吃东西的,“即使卖不掉,大不了自己吃嘛。”

1999年的上海,开始出现了非常大个的馄饨,大家都觉得很稀奇。以前一碗馄饨下去至多感觉“不饿”,现在却能“吃撑”。那时,左兵几乎天天吃馄饨,大饭店小饭馆他一个一个品种吃过来,“回去还把馄饨拆开来称分量研究呢。”

吃了N碗馄饨后,左兵和他的伙伴开始行动了。如何开个小店?**家门店选在人民路上。*初的投资一共4万元,每个人出资1.33万元,各占33.3%股份。“吉祥馄饨”就此开张。

那一年,上海的梅雨天特别长。凌晨三点,又闷又热。当这个城市的大多数人还在梦乡的时候,左兵早已起床了。他拖了个车去批发菜场买菜,香菜、芹菜、荠菜……一样一样讨价还价。创业初期,什么事都是自己做。三个伙伴一起拌陷、开电瓶车送外卖,晚上就睡在店里的阁楼上。

标签: 新手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