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美食不发胖?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调养防发胖;节日里,特别是春季人们总是喜欢做上一桌子的珍味海鲜鱼肉来增添节日的喜庆,并且也犒劳一年的辛劳,祈求来年的衣食丰足。但其实这样会忽略了饮食的均衡搭配。那么,怎么吃美食不发胖呢?

注意主食的摄入;在品尝美味一饱口福的同时,还要注意主食的摄入。千万不要放纵自己“敞开肚皮”大吃鱼鱼肉肉而不吃粮食类食物,也就是不吃米、面、杂粮、豆类、薯类等。要知道,如果谷物、淀粉类食物的摄入量不足,而肉食吃得太多的话,就会增加胆固醇与热量的摄入,很容易引起肥胖及并发症。吃完甜食后,可以饮用一杯苦瓜汁消脂清毒。

食物的热量要均衡;不要将点心如年糕、煎角、油条等当成了主食,这类食物脂肪、热量等含量较高,多吃对健康无益,还会导致体重增加。也不要单单只吃蔬菜或水果,因为水果和蔬菜主要是提供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其糖类含量并不高。点心不仅容易发胖也不能补充**所需的热量,让你吃的更多,从而增胖。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