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经营小吃店?生意红火的12个秘诀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怎样经营小吃店?现在开小吃店创业的人不少,但是有的人生意红*,有的人生意冷清,这是为什么呢?如果你不知道该怎样经营小吃店,来听下面的介绍,告诉你一些妙招。

有一位读者盘下了一个小吃店,情况如下:

小店在城市背街的岔街上,店堂四五十平方米,厨房在后面,六张*车坐式的桌子可10多人同时进餐。

对这个店,他曾多次进行过调查:夫妻店,经营小面、米粉,主要产品为刀削面。生意不温不*,每天营业额400元左右。怎样经营小吃店?于是花2.1万元接手小店(锅灶、桌椅、碗筷、瓢盆),另按每月1500元交了半年租金。倾其所有地将自己3万多元积蓄全部投入,又请来两个亲戚打理。

之前他看好了油茶(米粉熬成糊加油炸“面条”配各种调料),花500元让亲戚去学习。然后打出油茶的新店招牌。

意想不到的是,不但油茶没有多少人吃,连原来吃刀削面的客人都走了,无奈之下,只好增加小面、米粉、串串香。每天收入只有100多元,这一状况一直持续了三个月。

这时候批评、指责是不合适的,但是,吃一堑长一智,总得从这件事情上找到教训吧,更要找到如何经营小吃店的方法:

一、盲目上项目:想的是新产品可以因新鲜、奇特取胜。怎样经营小吃店?但想象不等于事实,我们绝大多数创业者都是败在这里:只想*多少*,没想用什么方法去*。

二、未作新产品市场调查:既然是新产品,就应当进行消费调查,*简单的方法是将新产品请亲戚、朋友试用、品尝;或者将新产品在你准备开业的附近试销;*“懒”的方法至少也要做一个“销售调查”:开业时在原有品种中增加这一个品种,向顾客介绍,征求他们的意见。

三、未作当地消费市场调查:开餐馆是为了*当地百姓的*,每一个地方都有各自的口味、兴趣、爱好、消费习惯、饮食文化、风俗民情,比如北方的鸡蛋煎饼,在南方就没有市场,南方的麻辣味北方就接受不了,甚至在相邻的两个城市,大众餐饮都有可能大相径庭。

四、“撵走”了原有顾客:原来的顾客因为喜欢这里的刀削面而形成了长期食用的习惯。怎样经营小吃店?换句话说,这里的刀削面很有特色,很有水平,或者很适合这里的消费人群,他们就是奔刀削面而来。取消了刀削面,顾客自然会掉头而去。有一种理论“惯性消费”,当某一产品或某一消费方式或某一口味被人们接受后,人们便会习惯性地购买这一产品。还有一种理论是“投其所好”,聪明的商家就是寻找、发现、探索大多数人的爱好,迎合大多数人的需求,这才是经营小吃店的方法。

五、没有**的方法:没有**的方法跟没有应对失败的方法一样可怕。**是多种因素的综合结果,必须将这些因素一条一条,一项一项地找出来,在实践中一个一个地试验、对比、分析,然后寻找、发现、**出一套自己的**方法来。

标签: 小吃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