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做什么生意赚钱好?开家西餐厅前景如何?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做什么生意**好?你觉得开西餐厅怎么样,能*到*吗?开家西餐厅前景如何?也许一提到西餐人们就会想到高昂的消费。开家西餐厅前景如何?他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靠着平民化的西餐,*高月营业额超**。他就是在广州创业的王爽。开家西餐厅前景如何?

开家西餐厅前景如何?西餐平民化 商机初现

王爽老家在湖南,一家五口,日子并不富裕。1997年,大学毕业的王爽只身到广州打工。五年时间里,从用几千元卖水果起步,挣下了50多万元。

2002 年5月的**,为给朋友饯行,王爽决定开一次洋荤吃西餐。在格调高雅的酒店西餐厅里,王爽感慨万千,情不自禁地说:“要是普通人都能经常吃吃西餐,那该多好啊。像我的父母,也许一辈子都吃不到西餐。”同学开玩笑地说:“你现在是**了,大不了自己开一家西餐厅,想吃就吃。”王爽心头一震:这倒是一个好主意,如果开一家平民化的西餐厅,让普通人都能吃到西餐,应该很有市场。

开家西餐厅前景如何?送别同学后,王爽就投入到了西餐厅的市场调查中。开家西餐厅怎么样?广州的西餐厅发展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在广州开一家平民化的西餐厅有没有市场呢?带着这些疑问,王爽天天奔波于广州市内的大街小巷。

结果他发现,广州市区大型西餐厅的成功率只有30%—40%,投资几**,风险大。而与之相反的是,价格适当的低价西餐厅符合更多人的消费心理,成功率在80%以上,投资也不足50万,而且当时广州的低价西餐厅只有三四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王爽对西餐业不熟悉。怎么办?学!王爽买来有关西餐的专业书籍,狂啃了一个月,初步掌握了开西餐厅的一些要领和思路。开家西餐厅怎么样?但仅有理论还远远不够,他决定去西餐厅打工取经。

开家西餐厅前景如何?2002年8月,王爽在环市路一家著名的西餐厅找到了一份服务生的工作。一有空闲,他就跑到后台的西餐师傅那里,帮师傅们忙这忙那,找机会跟师傅们套近乎,请教西餐做法和原料采购渠道的问题。王爽了解到,西餐厅的利润空间其实是很大的,100%都是低的。自己开低价西餐厅完全可以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将价格降下来,而且仍然有不小的利润空间。

心里有了底,王爽便开始寻找铺面。走遍了市区各大商业街和商业区,王爽拟定了三个地点。一个位于大学附近,这里大学生多,对西餐的热情比较高,有一定消费能力;一个位于高档小区附近,有*人多,消费能力比较强;还有一个位于商业步行街,这里人气旺,潜在的西餐消费需求大。对比后,因价格合适,消费人群更集中,他选择了大学附近作为店址。

2003年7月,王爽将水果店盘给别人,把自己的50万元积蓄全投了进去,开了一家平民西餐厅。

开家西餐厅前景如何?价低菜品多 专做“平民”

要做好一间西餐厅不太容易,王爽深知其中的道理,价格便宜,但食物的品质不能降低,而且用餐的环境也不能马虎。因此,在装修时,为了体现平民化的格调,王爽特别请设计师对室内布局和色彩搭配进行设计。整个餐厅以蓝白色调为主,相互映衬,呈现一派古朴和雅致。接着,王爽又高薪聘请了几位优秀的厨师,年薪十几万。不过,王爽觉得很值。一句话,就是为了保证餐厅的高品质。

标签: 西餐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