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冰激凌店怎么样?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冰激凌店怎么样呢?现在马上就要到了卖冰激凌的好季节,因此,投资冰激凌店是很不错的,不过,开店就要有经验才行,下面,就来听听这位成功经验者开冰激凌店经验谈吧。

一名曾经在香港楼市高峰期赚啦钱的日本人,因为钟情于食,决定当学徒学制雪糕,一年后更学有所成,与友人于去年合资100万元开设雪糕店,半年内归本,并计画在今年再增加一至两间分店。

现年三十五岁的日本人木田圭治,其家族在日本经营贸易生意。他曾周游列国,四处游学。曾多次来港的木田圭治发觉本港手制雪糕市场发展空间甚大,遂决定以香港为基地实践他的创业梦。

两年前,木田圭治放弃在本港的各项投资,回日本找寻制造雪糕的学校或雪糕店,可惜找不到。开一家冰激凌店。机缘下他看到报纸刊登啦雪印公司的招聘广告,木田圭治便决定到这间全日本最大的雪糕制造商当学徒,由洗地、洗匙羹等开始做起。

一年后他终于学有所成,离开雪印,只身来港与友人筹备开雪糕店事宜,一边做市场调查,一边研制香港人口味的雪糕。他发现港人对雪糕的要求与日本人截然不同,日本人注重味道,而港人则注重健康,不喜欢太甜。

但偏偏他所学的「手拉」雪糕却要有一定的糖分才可拉起,他惟有与另一名雪糕师父埋首研究,结果用啦一个月时间,终于成功研制出健康的日式手拉雪糕。开一家冰激凌店。现时该日式雪糕专门店开业六个月,平均日卖1,000杯雪糕,以每杯单球售价20元计算,夏季时平均每月营业额最少达60万港元,当中资料成本约占35%,开业半年便已回本。

木田圭治(前)对来年香港市道充满信心,并计画多开一至两间分店。

开一家冰激凌店平均日卖千杯

雪糕店铺售卖的特色雪糕有多款味道,如咖喱、珍珠饭、日本清酒、番薯、豆腐及其它水果味道等,全由真材实料炮制。

雪糕店于去年六月正式开业,但却巧遇「沙士」,市面一片萧条,负责人木田圭治形容开业当日情景时说:「整间店都挤满人,但大部分只是朋友,全日营业额只有一千多元。」直至父亲节,市道才略见起色,到七月一日大游行当天,生意更多至应接不暇。

身兼老板及雪糕师傅的木田圭治,为保雪糕的新鲜,每天清晨就要去选购新鲜水果或其它资料,然后赶回位于北角的工场亲手制作雪糕。

计画开一至两间分店

因为暂时只有一间店铺,因此只靠特制的保冷袋及的士运送雪糕。开一家冰激凌店。他表示,计画来年多开一至两间分店,届时才会购买正式的雪糕车。木田圭治身为日本人,却相信中式历法,他表示自己属猴,希望今年猴年更有利自己的生意,并打算在今年多开两间分店及开始筹划特许经营的细则。

标签: 冰淇淋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