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面包店需要多少钱?如何选址?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开面包店需要多少钱?李姐的面包店终于熬过了让她一直愁眉不展的生存期。开个面包店如何选址?李姐在四月份的时候加盟了一家面包连锁店,花了 10多万元后,终于在公司的帮助下在自己住的小区里开了面包店。尽管李姐和公司对这家面包店都抱有很大的希望,可是现实的残酷终于击溃了美好的愿望:开张半年里,不仅没没赚到钱,反而赔了连本钱也快赔了个干净。

其实在这半年里,李姐和公司也一直在思考问题出在哪里,也做了不少工作希望扭转情况。开个面包店如何选址?可惜,这些努力都没有成效,眼看着支撑不住就要关档了。恰好李姐邻居是个做连锁加盟系统的咨询师,大家平时处的关系不错,就连忙请他来出出主意。

李姐面包店的选址,是按照公司统一的选址标准包括商圈、人流、消费特征、店外环境等等要素进行审核,最终确定下来的店址。开面包店需要多少钱?公司选址标准也是经过了100多家店实践检验过的,基本上都比较成功,为什么到了李姐这就出现这么大的问题呢?

这个问题不仅李姐觉得莫名其妙,面包公司的相关人员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开个面包店如何选址?咨询师仔细考察了李姐店里的产品结构、销售方式、店面布局和店外环境,并且也与连锁公司的联系人做了较为详尽的交谈,查看了相关的文件资料。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选址出了问题。

开个面包店如何选址?这个结论李姐有点接受不了,公司的人更是不服气:如果是选址出了问题,是不是选址的标准有偏差;如果选址的标准有偏差,那么之前的100多家店怎么解释?

咨询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店里(公司)主要是方包、菠萝包等等比较常见的日常低价位产品,同时也根据顾客的订单销售一些节日蛋糕,事实上主要就是满足顾客基本的“吃饱”的要求。开面包店需要多少钱?这个小区无论是人流还是消费水平都符合公司的标准,但是有一点,小区的住户基本上都是三代同堂,家里煮饭做饭的基本是由老人家决定的,而这些老人家相对面包而言,他们更喜欢包子馒头或是饺子油条。也就是说:公司的产品与这里的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不匹配。

按照咨询师的说法是:这是店址的定位与产品的定位发生了错位。开个面包店如何选址?一个公司的产品结构决定了这些产品能够销售的地址特点,反过来也一样,一个具体的地址也决定了能够出售哪些类别的产品;因为这个具体的地址有着特定的人群结构和特定的消费特征,在这里销售的产品和销售方式必须适应这些结构和特征。

李姐的店面出现的这个问题很好解决,根据实际情况对产品结构和销售方式进行调整,门店(门店专题:)终于有了改观。开面包店需要多少钱?但改善之后的门店无论在风格上、产品结构上还是在销售方式上都与公司的不同,除了名字相同外,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共同点了。

因为彼此的定位已经不同。而这种问题,本是不应出现的问题。

连锁店通过其统一、标准的形象和服务(产品),在加深了消费者对自己的印象的同时也强化了自己的定位,而这种定位实际上是消费者头脑中对企业的认知。 开面包店需要多少钱?这种认知不仅仅是包含了品牌、产品/服务、价格、销售方式的清晰描述,也包括了到哪里(地址)能得到该产品/服务的确认,并且这种认知所服务的消费群体也是特定和明确的。

标签: 面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