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创业项目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年轻人能创业么?年轻人创业有什么好项目?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创业项目,朱怡是个IT青年,说起他的网名Zhuyi,年轻人创业最喜欢开的店,早年玩掌上电脑(PDA)的人几乎是无人不知,而他架设的网站更曾是掌上电脑玩家必去的一个网站。不过,朱怡没有把这个网站作为主业,先是和朋友创办了一家数码产品的销售公司,后来又被一家大型数码分销公司挖去北京负责直邮分期付款业务。

后来,朱怡和纪荣结了婚,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创业项目,两地分居的日子自然不能长久。在久等公司将其派回上海无望后,朱怡毅然选择辞职回到上海———与妻子的团圆显然比工作更重要。和妻子团圆了,但工作也没了。接下来总要打算打算,几经考虑,朱怡放弃了继续为人打工的打算,而是选择和妻子双双辞职创业,并几经挑选后选择了单品咖啡作为创业项目。

朱怡和纪荣都是咖啡爱好者,很早就对咖啡的香味着迷,年轻人创业最喜欢开的店,将品尝比较不同产地咖啡的细微区别作为生活中的一大乐趣,而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来自台湾的高人,了解到了咖啡进货、生产方面的诸多技巧,便萌发了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的念头。“之所以选择咖啡作为创业方向,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领略到单品咖啡的美妙”,谈到单品咖啡的好,朱怡便眉飞色舞。

朱怡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我们喝的咖啡大致可以分为单品咖啡和混合型咖啡两大类。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创业项目,所谓单品咖啡,就是使用产自某个特定地域的咖啡豆研磨后泡制的咖啡,因为产地不同每类单品咖啡都有自己的独特风味,比如某些产地的咖啡相对比较酸。喝单品咖啡最大的乐趣,就在于比较不同产地咖啡豆的细微差别上;至于混合型咖啡,则是将不同产地的咖啡豆混合后研磨调配而成,比如我们常喝的卡布基诺或者摩卡都属于此类。混合型咖啡因为配方不同,口味会千差万别,配得好的自然出神入化,但是如果碰上不良商人就可能在其中混入劣质咖啡豆从而影响口感。

单品咖啡和混合型咖啡很难说孰优孰劣,但朱怡喜欢单品咖啡的玩味。只可惜受广告等宣传影响,年轻人创业最喜欢开的店,国内的咖啡爱好者知道混合型咖啡的居多,而对单品咖啡有讲究的却为数不多。作为爱好者,朱怡和纪荣希望能够就此做些普及工作。

正因为单品咖啡的爱好者为相对少数,所以在决定做单品咖啡的生意时,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创业项目,朱怡并未简单地直接开店销售,而是和妻子一起首先架设了一个名为NapCafe的网站,开设了一个夫妻博客,专门介绍关于单品咖啡的基础知识。

生活需要你有去冒险的勇气和创建美好生活的信心。很幸运,这份勇气和信心我们都有。虽然我们并没有多少财富,年轻人创业最喜欢开的店,但我们拥有彼此,拥有咖啡,拥有花园,拥有一个甜蜜的生活。T.S.Eliot曾在他的诗里写道:“我已经用咖啡之匙量出了我生活的幸福。”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也可以这么说。对于任何一门新买卖而言,如何寻觅新顾客都不是容易的事情。

“我的咖啡业务主要集中在网上销售,而且其实没做什么推广,既没有投放网络广告,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创业项目,也没有去论坛张贴广告贴,我唯一做的推广就是在自己的Hi-Pda上做了一个宣传。”谈到推广,朱怡颇为轻描淡写。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