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园里的创业项目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学生能创业么?校园里做什么生意最赚钱?大学生校园里的创业项目,24岁的大三男生刘杰尽管只比妹妹大一岁,但更像一个父亲。3年来,他靠勤工俭学,独自承担着自己和妹妹娜娜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刘杰的老师孙慧对他的评价是,学校创业的优秀代表,家庭贫困,但不自卑,自强、乐观。

2005年9月,刘杰从伊犁新源县考入新疆大学经管学院信息专业学习。同年,父亲去世。校园里做什么生意最赚钱?之前的4年里,母亲为了留住身患胃癌的父亲,变卖了多套房子和商铺,但最终未能如愿。

刘杰上大学时,家里只剩下了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校园里做什么生意最赚钱?父亲去世后,大学生校园里的创业项目,妈妈因高血压、心脏病经常住院。虽然生活贫困,但母亲说就是卖房也要供他上学。“这套房子是妈妈最后的容身之地,我不能不孝。”刘杰说。

大学第一个学期,刘杰一边带家教,一边在宿舍里啃干馕,心里想的全是尽量节俭,将家里的钱留给第二年上大学的妹妹。大学生校园里的创业项目,每到周末,刘杰都会像许多大学生一样站在书店门口,揽些家教的活儿。最多的时候,他一周带3个家教,一个月下来能攒150元。大半个学期过去,刘杰攒了300元。

“妹妹上大学的首笔费用至少要5000元,这么赚钱太慢了。”刘杰越想越心焦,经常急得满嘴起泡。校园里做什么生意最赚钱?后来,刘杰干脆和两个同学在校内开起了家教中心,每个月能攒300多元钱。

家教中心步入正轨后,刘杰开始代销手机号码、充值卡等业务。2006年9月,娜娜考入新疆高等司法警官学校,大学生校园里的创业项目,刘杰将积攒的5000多元钱为妹妹交了学费。“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像个男子汉。看到妹妹高兴的样子,觉得一年的辛苦都是那么微不足道。”刘杰说。

虽然替母亲分担了忧愁,但因为忙碌也让刘杰在大一时“挂”了两门课。“那会老想着赚钱,后来才认识到,大学生校园里的创业项目,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刘杰说,以后他开始合理地分配时间,再也没有“挂”过课。

大一结束时,刘杰的一位师兄开的一家书店濒临破产。校园里做什么生意最赚钱?当时他在电视上看到,北大一位校长谈大学教材重复使用的事,“当时很多人都没注意到这件事,可刘杰抓住了这个机会,我们都特佩服他。”刘杰的好朋友闫晓睿说。

刘杰用4000元钱盘下了这家书店,向大四学生收购旧教材。2006年9月开学时,刘杰的跳蚤书店风靡一时,大学生校园里的创业项目,最好的时候,店里的书被抢购一空。那时,他不但彻底解决了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每个月还固定给娜娜300元生活费。

当校园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经营旧教材时,书店的收入逐渐减少,刘杰又转行帮校内的一家茶吧代管生意。校园里做什么生意最赚钱?为了推销茶吧的包厢服务,连续两周他每天晚上往学生宿舍打电话,推销服务。“最好的一个月,我光提成就赚了1600元。”刘杰说。

大学里,刘杰几乎从来不添置新衣服,但对娜娜他可谓无比上心。校园里做什么生意最赚钱?去年12月,娜娜上训练课时小腹忽然剧痛,他带着妹妹辗转了3家医院检查,直到完全确诊后再让她住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