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甜品店加盟开店须知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小型甜品店加盟好吗?小型甜品店加盟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对于哪些对于这个行业并不是很熟悉的创业者来说更是如此,不过,选择小型甜品店加盟创业还是有一些事项是需要你注意的。

小型甜品店加盟须知1:产品错位,实现共存。

小型甜品店加盟案例:在青岛的高档超市-加士客,里面有2家饼店,一个是来自日本的知名品牌“法兰索娅”,另一个是香港人投资的知名品牌“好世界”,两个店在一个超市的同一楼层的2个入口,因此也是比较激烈的竞争关系。但“法兰索娅”主打热卖面包品牌,品种丰富,价格极高,是定位在高档高品质面包上,没有经营蛋糕和西点;而“好世界”则主打生日蛋糕,搭配一些大众面包糕点。所以两家都在经营中努力突出自己的“拳头产品”,从而规避了因产品同质化导致的抢夺同一消费群的竞争,并且生意都很好。

小型甜品店加盟点评:当你准备在别的品牌的附近开店的时候,最好对它的产品优劣势进行调查分析,然后与自己的产品优势进行比照,再决定是否进入,进入之后以什么优势产品作为经营的主力,并且这种优势一定是不可能被对手短时间轻易复制或超越的优势,从而实现与原有品牌的错位,这样可以打造各自的优势品牌,实现相对稳定的共存。

小型甜品店加盟须知2:模式错位,实现共存。

小型甜品店加盟案例:在哈尔滨的奋斗路与革新街附近有3家饼店,他们之间的总距离也不过100米,好利来、米旗、百香林这3个品牌比肩而邻,但3家经营的都还不错。好利来是当地生日蛋糕的第一品牌;米旗是高品质面包的代言品牌,虽然它也在强调自己的“蛋糕领袖”形象,但大众还是更愿意把它归类为高品质面包品牌;百香林是定位在“烘焙小车间”式的品牌。具体来说,好利来的店面空间比较小,只以生日蛋糕为主营业务;米旗因为空间比较大,以现场烤制高品质面包为特色,曾经还增加过 肯德基式的西式快餐;百香林的店面就是加工车间,没有营业用货架,顾客在玻璃窗口购买刚出炉的产品,而且产品只有10种左右,价格适合大众消费。3个 品牌通过经营模式的错位,虽然也有小部分的交叉竞争,但在大定位上实现了相对稳定的共存。

小型甜品店加盟点评:在产品错位的基础上,如果能够选择与竞争品牌区隔开的差异化经营模式,也是一种很好的经营策略。但经营模式的错位往往依赖于店面的实际空间和格局,不能死搬硬套,否则就会作成不伦不类,难以建立起差异化的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