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餐饮店?如何经营好餐饮店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有着自己的行业特色和要求,如何开餐饮店?如何经营好餐饮店呢?当然了,不同地段的餐饮店有不同的经营技巧,如何开餐饮店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控制餐饮店的成本以及不同的地段如何选择不同的餐饮项目!

如何开餐饮店?如何经营好餐饮店?不同地段选择不同的餐饮项目

1.如果经营者选择在车站附近经营,其主要顾客群便是来往的乘客,包括上班职工、学生等。在此地段*适合开设快餐店,并慎重处理的是定价问题,要分不同对象而有所不同。如成都小吃、丽华快餐等。

2.如果商铺开在公司集中区,*主要的顾客为上班职工,其光临的目的不外乎洽谈生意或聊天。因此,开在此处的餐饮商铺如何应付午餐高峰时期的顾客以及如何处理假日及周末生意清淡时的局面成为选择该地段要考虑的**。如九州渔港(茶餐厅)、湘鄂情、上岛咖啡等中**兼备。

3.如果选择在学校街道经营餐饮,学生便是此地段的主要顾客。商铺**中没有明显的高峰与清淡时段的差异,但季节性的差异却相当大。学生利用餐饮店的动机,除了聊天、消遣之外,还有同学聚会或看书等。所以必须注意桌椅移动的便利,并准备书报杂志。如小土豆、麦当劳、肯德基等。

4.如果选择在商业闹市区经营餐饮,此地段是约会、聊天、逛街、休息的场所,当然是开店*适当的地点。该地段无论对什么类型的店都较适合,但要有自己的特色。如星巴克、麦当劳及各类西餐厅等。

5.如果选择在住宅区开餐饮店,必须明确体现亲切温暖感及提供新鲜美味的餐饮性。如设置布告栏,主办交友、比赛等趣味性活动。如天外天烤鸭店,好利来蛋糕等。

6.如果选择在市郊路段经营餐饮,在该地段餐饮店必须设有停车场,并且要有醒目引人的广告招牌。如果是**便宜聚餐的大型餐厅,提供有特色的餐饮将是此地段的营业**。如大宅门中式酒店、树吧等各类农家院及主题休闲餐饮场所。

如何开餐饮店?如何经营好餐饮店?如何控制成本

节约成本意味着利润的增加。那么,成本降到什么程度为好?怎样去降低成本而又不影响饭菜质量?下面降本升利十八法,**管用:

一、少买、勤买。有经验的厨师都知道自己饭店正常的客座数。根据这一点,要做到心中有数。每天需要多少原料就采购多少原料。遇到生意特别好的时候,就应多去采购几次。

二、库存的货尽量用完再进,以免久放变质。

三、采购部门应随时了解市场信息及菜价的变化,及时通知主厨或厨师长。

四、对有些因季节或别的原因影响而容易涨价的原料,可以选择那些较耐贮存的提前在低价时多采购一些,但一定要保存好。

五、所有员工,包括**及其亲属、家人,上菜必须下菜单,后厨要做到不见菜单不上菜。

六、饭菜打折并不是做生意的*佳手段,所以不能随意打折或打折幅度太大。

七、有些老顾客经常会要求店方送两道免费菜肴。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送两道成本较低且有一定特色的荤素搭配菜肴。

八、有些原料价格昂贵,应随时注意调整菜价。

九、点菜单应注意“精简”。一只鸡可做好几道菜,一条鱼也一样,没有必要把市场上的原料都列上。

十、对套菜单而言,应注意荤素搭配。个别菜肴的主、辅料搭配也要注意这个问题。有时辅料多一些反而口感更好。

标签: 餐饮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