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快餐店怎么样?大学生创业卖快餐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开家快餐店怎么样?还是大学生呢,却为生计发愁,真丢人。不知道走了多久,觉得累了,何咏仪拐到一家快餐店,无精打采地要了碗面。大学生创业卖快餐!女老板一眼就看到她的求职简历,笑着搭讪:“找到工作了吗?”何咏仪摇头。老板笑着说:“姑娘,现在大学生太多,如果要求太高,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说完,她指着一位正在门口支单车的服务员说:“你不相信吧,她也是一位大学生,刚送快餐回来。”

何咏仪一脸狐疑。女老板说:“都得先养活自己,再作打算。”何咏仪有点惭愧。开家快餐店怎么样?是啊,名牌大学毕业生也没什么了不起,她与千千万万的打工者一样,都得在社会的激烈竞争中较量。走的时候,女老板递给何咏仪一张名片。回到住处,何咏仪捏着那张名片,怯怯地问:“您的快餐店,还需要人手吗?”“你随时可以来上班!”

终于工作了,心情却是尴尬的。何咏仪换好工作装,忸怩了半天,才开始端盘送菜。大学生创业卖快餐!进来一个人,她就心跳半天,怕是熟人,魂不守舍的,还出过几次小差错。另一个大学生,却非常熟练,礼貌周到,让顾客如沐春风。第一天挨过去了,何咏仪告诫自己:就业没有大学生小学生之分,在哪行就得专哪行。何咏仪聪明肯干,很快羸得老板的信任。

不久,何咏仪开始给西安高新区一些写字楼的白领送餐。开家快餐店怎么样?才去第一家公司,她就受到炮力轰击,白领们纷纷发牢骚:“你们店做的饭太没特色,总是老三样,再不改观,我们就另外订餐。”在第二家,何咏仪一边搁下饭盒,一边听着同样的埋怨,郁闷极了。

刚进电梯间,何咏仪就看见一位年纪相仿的女孩,穿着同样快餐店的服装,正用手抹泪。何咏仪关切地问她,原来她的客户一打开饭盒就骂,说又搁辣椒了,每次叮嘱都白费力气……女孩委屈地说:“我每次转告客户意见,老板都不理会,还说今后不给他们送快餐了。大学生创业卖快餐!”何咏仪忽然眼前一亮,这不是一绝好的商机吗?有的快餐店认为白领们难伺候,要求高,主动放弃了送餐业务。我为什么不把这笔业务接过来,按着白领们的要求走呢?

从此,何咏仪每次送快餐,都会详细地记下对方的电话、用餐口味和个人禁忌。开家快餐店怎么样?自己收集的信息还不够,她又在写字楼门口等待其他的同行,上前搭讪,询问各种细节,一一记在心里。另找工作的想法暂时搁置了,她一门心思想把“快餐”做好。

快过春节了,店里放假,何咏仪决定留在西安,作一次快餐市场调查。父母思女心切,几次催促,她都说自己正在通信公司开发新项目,实在抽不开身。搁下父母的电话,何咏仪鼻子有点发酸,但立刻整理心情,穿戴得厚厚的,冒着严寒,去西安高新区附近调查各家快餐店,她用冻得红肿的手记录下名称、电话、餐饮风格和快餐价位。其实店还真全,什么东北菜、南方小吃、北方面食、西安土产,应有尽有。

标签: 快餐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