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酸奶店?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一家酸奶店?开一家酸奶店也是有一定的步骤的,如果你决定酸奶店投资赚钱,那么,就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具体的告诉你开一家酸奶店的流程。

首先,开一家酸奶店选店面以及市场分析。

你准备在那里开店,首先得看看周边的环境,有没有符合酸奶甜品的消费市场氛围,消费群体对不对路。酸奶甜品的消费与奶茶、冰淇淋相似,以30岁以下的年轻人、学生为主要消费群体。还有,一般来讲,开一家酸奶店位置附近人口越多,越密集越好。目前很多大中城市都相对集中形成了各种区域,比如商业区、旅游区,大学区等,在不同区域开店应注意分析这种情况。

其次,开一家酸奶店店面租赁及装修。

店面的租赁,相关费用差异很大。有的店面没有转让费,有的店面则要向二手房东支付一定的转让费。有时候转让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十几万或更高。开一家酸奶店店面的租金差别也很大,一个十几平米的小店,月租金月租金从几千元到一万多元不等。租金的支付办法也不一样,有的是押一付一或押二付一,有的是半年一付或一年一付。所以你在租店时,一定要盘算好这些租房费用开支,别弄到最后由于店面租金而影响你的资金预算。

第三,开一家酸奶店办理相关证照。

酸奶店属于小型餐饮店,需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餐饮店,餐饮卫生许可与环评等手续。为了节省时间,可以花点钱找中介机构代办。如果为了省钱,也可以自己亲自去办理。

第四,开一家酸奶店接受加盟总部提供的系统培训。

在没有招好店员之前,一般是店主亲自参加培训,然后回去之后再培训店员。

第五,开一家酸奶店运营设备以及餐具等的购买。

开一家酸奶店,根据店面规模大小,一般分为窗口店、标准店、高级店及旗舰店四种店型,每一种店型有不同的设备配置,这些基本设备一般都是由加盟总部提供的,只要你支付相应的设备及技术服务费,加盟总部就会按照约定的时间通过物流及时发送到位。

第六,开一家酸奶店店员的招聘以及相应培训。店员分为操作工、收银员和管理人员。这些店员都需经过店主的培训。

第七,开一家酸奶店整体效果检查并整。店铺装修完毕,要检查整体装修效果,如你酸奶店的格调品味是否到位、门头装潢是否醒目、空间分割是否合理、光线照明是否明亮、色彩运用是否和谐、温度湿度是否舒适等;设备安装调试情况,电源容量是否足够、设备运转是否正常、操作人员是否能够正确使用等;环境的卫生整洁情况,如大厅用餐器具的准备、清洁和摆放和厨房设备器具的准备、清洁和摆放等;原料储备检查,如原材料准备是否齐全、质量好坏以及能否正常保鲜等;人员上岗检查,如服务环节是否得体、个人卫生是否达标、工作配合是否默契等,不合理的地方做进一步的完善与改进。

最后,开一家酸奶店准备开业之前的试营业与正式开业。在开业之前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试营业,酸奶店一般经过5到7天的试营业就可以正式开业了。主要是根据客人试吃的反馈意见,对口味、分量及价位的调整,还有对营业有个预计,以确定采购与准备量等等。当然还有人员的配合等,这点也非常重要。

具体开一家酸奶店并不一定像我说的这么一步步的来,具体操作起来,还是要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来做的,比如人员招聘,也可以提前来做了。

标签: 开店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