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回农村创业项目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也许大家会觉得城市的条件好,发展的快,更适合大学生这个群体的工作和生活。但大学生毕业回乡创业,城市的就业压力大,消费大。大学生农村创业项目照样可以致富,还可以带领家里人一起劳动致富。

黄土高原丛山中的孤岗,岗下村庄里细嫩的炊烟萦绕在通红的晚霞中,给这个苍老的村庄增添了几份安详。大学生农村创业项目,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把这个曾几被遗忘的偏隅与外面的世界连在了一起。平整的山坳中,村民的新居工地上,工人已经稀稀拉拉收工了,整个工程已经进入收尾的阶段,下石村的300户村民即将告别自己守了数十年山窑,走进这一排排整齐的新房里。我站在山岗上,看着晚霞下的这一切,思绪回溯到了三年前……

在我们下石村,谈不上什么贫富,十里八乡过着一样的日子,97年的8月份,大学生毕业回乡创业,村里出了一件大事,而我就是这件大事的当事人,我考上省城的一所大学。而这份通知书带给父母吃惊和愁苦大于了应有的喜悦,一年5000块学费让父母整整发了半天呆。还好天不绝人,不久消息在整个村里传开了,大学生农村创业项目,成了整村的一件大喜事。老支书含着烟袋子念叨着:“咱村的第一个大学生,光荣,要支持……”。现在人也许认为不可思议,三天后,5000 块钱就放在父母的手里,下石村就是这样,朴实到没有怀疑,而那时我还不懂的说声谢谢。

四年的大学生活开中,我经历了一个村娃在城市中应该经历的所有,每一年的学费也没有少过一分。而渐渐长大的我,也开始明白那钱重如山的意义,也第一次有了“感恩”的心,我暗自下了决心:毕业后回家,把下石带进现代社会中。

毕业如期而至,我像大多数毕业生一样,怀着自大和冲动走出了校园。大学生毕业回乡创业,不同的是我回到了下石开始为下石的走出去想办法。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我想先从这里下手了。

然而我为此尝到了人生的第一次失意。从支书家到副乡长的办公室转了一圈我才明白,如果想修通这条路,大学生农村创业项目,起码要全乡不吃不喝过五年。那一刻,我的自信全部坍塌了,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和幼稚。

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我什么都没有做,每天站在山岗上,渐渐从失落中恢复过来了,大学生毕业回乡创业,我开始反思,寻求现实的问题解决之道。要想走出去,必须要有特色的资源,下石一无矿产,二无特色的农产,怎么才的能走出去?一次不经意让我突然茅塞顿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