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淘宝上开店?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淘宝怎么开店?一.店铺篇

1.店铺名称!

首先请大家注意一下自己的店铺名称!是否响亮?给自己的店铺起个好名字是成功的第一步!一定要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好好思考!当然只有一个好名字还不够,淘宝的店铺名称可以起的很长,那么我们就应该利用起来,把店铺主要的优惠信息简单明了的写在店铺名称的后面,那么只要大家一进入你的店铺就马上看的到!所以在下面的例子里第二个名称无疑要好!

例: 猪猪时尚小铺

猪猪时尚小铺,全场3件包快递!

2.物品描述页面,公告的装修

店名取好了,是不是该上货了?不忙~~和实体店铺一样,高档装修和四面白墙带来的生意绝对不是同一档次的。所以我们绝对不能省略店铺装修这一步骤!淘宝上出售公告,描述模版的店家很多,花点时间好好选择一个心仪的模版,不要心疼花钱,这点钱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为你带来很好的效果!

3.宝贝的名称

花了好久时间,终于找到了心仪的模版~也把喜欢的宝贝进回来了,该上货了哦~到这个阶段一定要注意的是宝贝的名称和详细资料,一定要针对自己这个商品的特点尽量在名称上简洁明了的写全,最好也加上一些淘宝买家一般搜索比较多的关键字,比如:包邮,优惠,特价,新款,气质,可爱,等等。当然可不要违反了淘宝的乱用关键字商品管理规则哦!!

例:NAHI*SHOP雪纺无袖连衣裙

NAHI*SHOP╰☆╮07夏装新款╰☆╮韩版裙子雪纺绣花无袖连衣裙(粉色)

明显第二个例子多了一些跟商品有关的描述,要好很多,因为搜索“韩版,夏装,新款,无袖”等等关键字的买家也能够看的到你的商品拉!至于特殊符号的问题。有一些卖家推荐使用,因为看起来可以更醒目,但我认为使用要适当,切忌多用!太多的特殊字符不仅乱,也容易让买家产生视觉疲劳,万一让买家产生反感那就得不偿失了哦!!

4.宝贝的详细资料

名称写好了~下来就是要写物品描述了!虽然由于淘宝旺旺的普及,大多数买家在购买前都会在旺旺上联系卖家询问问题,但一个完整而翔实的物品描述仍然是重要的。包括物品特性,尺寸,功能,效果及其他。它会让买家全面的了解商品的各方面,进而会让买家产生信赖感!同时店铺的规定,及注意事项,邮费规则,优惠信息等等都要包括在物品描述里!增加买家购买欲望的同时,您店铺的专业感也就浮出水面了!

5.宝贝的图片

好的图片可以说是成功的一半!同时也是让小卖家们十分头疼的一个问题。到底图片是要实物图好还是杂志款好,一直是服装卖家讨论而又没有结果的问题。当然,其他行业的卖家就幸福多了。但就算是实物图,也是要把图片拍的尽量跟实物没有区别。有很多卖家由于没有专业的拍摄设备和拍摄手法而导致拍出来的相片过于灰,暗,失真,变色。这可是直接影响到买家对你商品的购买欲望哦!所以,有条件的卖家应该购买像素高一些的数码相机,专业的摄影棚来拍摄,同时要多在淘宝论坛“摄影摄像居”里看看别的成功的卖家的拍摄经验,相信充电以后的你一定会拍摄出令人眼前一亮的好图片的~自然流量滚滚,成交也就只是早晚的问题拉!

6.宝贝的上传时间

总算把物品完成了~终于要上传了~~好激动!但是你知道吗?上传时间也是有学问的哦~虽然说不同的买家有不同的购买习惯。但根据大多数淘宝卖家的统计以及我自己的个人体会,在早上10:00-11:00,下午的:14:00-18:00以及晚上的20:00-23:00这两个时间段购买的买家是相对多的!我们在这个时候登陆物品,那么下架的时候也是这个时候,而淘宝的搜索排序是越接近下线时间就越排靠前的。所以当浏览人数多的时候,我们的物品总会排在最前面,那样就会增加浏览量和成交率的。同理,在设置宝贝在线天数的时候也应该设置为7天而不是14天,多一次下架,就多一次大流量哦!

如果在每天只要是搜索,我的要是排在前三页,那么被发现的机会就大多了,有人要问了,为什么呢?呵呵道理很简单,前三页就要大概120个宝贝,看都看花眼了,很多的买家也不想再往后看了,累呀!那么如何提高浏览量呢?每天最高的浏览时间是在10:00-11:00;14:30-17:30;20:00-22:00)每天大约有6个小时的高峰期,当然是最高峰了,6小时=360分钟。每隔10分钟发布一个宝贝的话,一天需要36个,那么商品上架时间是7天的话,就是说36*7=252个商品,如果有更多的商品图片就更好了这样你才能保证7天内每个高峰内都会有你的宝贝即将下架。那么只要你的宝贝在这6个小时内,都是即将下架的话,曝光的机会就很大啦!

而我根据这位卖家的经验,每天在6个小时的浏览高峰期内,平均5分钟发布一个商品,在星期六,天每10分钟发布一个商品。上面我有写到我的宝贝已经在仓库里啦,所以只要上架啦,我不会把7天要发布的商品一天内发完,这样容易搞混掉,而是当天发布当天需要的宝贝数量,所以我每天上午都在定时上架我一天的宝贝量,从23号到29号整整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所有宝贝终于上架了,在30号那天,23号的宝贝因该到下架时间了,当然上一个星期的生意是冷淡的.

现在由于有淘宝助理可以批量上传,一定要按照高峰时间,设置好商品的上架时间,不用那么辛苦一天都做在电脑前上架了!如果商品到时间下架了,不是网店版的,一般都是20件一起上架,做不到上面所说的有效时间的延续,因为需要花太多时间上传了,但网店版的就可以在仓库设置批量上架的功能,跟开始上传时一样,建议大家使用!当然网店版有很多其他的功能,这个只是一个。

7.商品的数量及分类

淘宝开设店铺的条件是要至少有6件商品在线。所以一定要同时传6件以*然,商品多少与浏览量是成正比的。上一节说过,淘宝的搜索排序是越接近下线时间就越排靠前的。所以每天下架的商品数量越多,浏览量就越高哦!!同时每款商品都要用店铺左边的分类栏来进行一个合理的分类,这样方便了买家更快更准确的能看到心仪的商品,他们逛起来也更加愉快拉!

8.橱窗推荐

在自己的店铺页面可以推荐6件宝贝,这当然是推荐你最为看好或是最便宜的宝贝拉!除此之外,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信用程度来进行橱窗推荐,比如5心可推荐30个宝贝,钻石可推荐35个宝贝。一定要推荐剩余时间最少,图片突出,标题及宝贝描述全面翔实,而且要尽量物美价廉的宝贝,这样商品当然更容易被浏览到,吸引更多的买家逛您的店铺!为什么要推荐剩余时间最少的呢?因为快下架的宝贝排在搜索的最前面!这时候推荐的话,效果至少翻番的好哦!!一旦宝贝下架,应当立刻把推荐位用于在线的宝贝,绝对要记住,不要放空哦!

9.友情链接

你一定知道店铺里有一个“友情链接”的功能吧!虽然我们无法直接统计出通过友情链接而来的访问量,但还是应该尽量把友情链接做满35个。因为这样不仅能使店铺整体看起来饱满,更能让来访的买家觉得你是在用心做店铺,产生信赖感哦!啊?怎么找?!淘宝店铺好多的,而且很多店铺都有挂计数器,尽量找浏览量高一些并且友情链接还没做满的店铺吧~

标签: 淘宝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