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做生意投资什么好?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做生意投资什么好?女人想要开店赚钱做什么生意?女人怎样做生意赚数亿元?创办小南国25年,从未接受过媒体采访,董事长王慧敏说,“我是一个非常追求完美的人,当我觉得还没有准备好时,我不愿意走出去。”正是这位追求完美的人,在自己的努力下创造了一个小南国的神话。

婚房换来首家店

从小受家庭熏陶的王慧敏说,自己天生就有做生意的基因。女人做生意投资什么好?女人想要开店赚钱做什么生意?女人怎样做生意赚数亿元?“我的爷爷奶奶也都是做生意的,虽然和餐饮没什么关系,但我也耳濡目染了一些生意经,从小就能融入大人的谈话中。”

当王慧敏还在一家国营企业里做工人时,她已经展现了生意人的胆识。

上世纪80年代,工人工资非常少,于是大家会把钱拿到一起用,“譬如12个人,大家每人每月都拿出10块钱来给一个人用,每个人可以选择第几个月使用这笔钱;如果选择第一个月用,那么后面11个月就只能出钱,不能用钱。女人做生意投资什么好?女人想要开店赚钱做什么生意?女人怎样做生意赚数亿元?”很多人出于稳妥,会选择先出钱后花钱,而王慧敏则每次都选择第一个使用这笔钱。

1986年,中国改革开放7年,王慧敏30岁,她不顾家人的警告扔掉了国营企业的铁饭碗,决定自己做生意。女人做生意投资什么好?女人想要开店赚钱做什么生意?女人怎样做生意赚数亿元?“辞职时就想开一家餐馆,我们家里人比较喜欢吃,对吃很讲究,我妈妈烧得一手好菜。”王慧敏看中了有钱人的口袋,在靠近北京路的长沙路上挑选了一个门面,“当时有很多做五金的生意人集中在北京路一带。”

为了拿到门面房,王慧敏将自己的婚房与别人做了交换,“我们那套二十多平方米的房子在当时算很好的,有独立水电和卫生设备的婚房。女人做生意投资什么好?女人想要开店赚钱做什么生意?女人怎样做生意赚数亿元?”而那间门面房只有10平方米。按照当时的价值,这一交换,王慧敏至少亏掉了10万元。

但正是这家十平方米、只能放得下四五张桌子的小店为王慧敏赢得了第一桶金。

“那时私营餐厅非常少,而我们的用料很讲究,味道又很家常,所以有钱人都愿意来这里吃饭。女人做生意投资什么好?女人想要开店赚钱做什么生意?女人怎样做生意赚数亿元?”从一开始,王慧敏就坚信做生意“物有所值”才是最重要的。

小南国“扩张” 从黄河路到虹桥

几年后,王慧敏决定开第二家小南国,“第一家店太小了,客户接纳不下。女人做生意投资什么好?女人想要开店赚钱做什么生意?女人怎样做生意赚数亿元?”1995年,她向合作信用社借了70万元,共投资100万元在黄河路开了一家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小南国。

在黄河路上开店的那段时间是小南国历练内功的关键期。

标签: 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