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医院还赚钱的好买卖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创业的门槛越来越低,和就业形势的严峻,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自主创业,那么现在有什么好买卖呢?医院,众所周知的是很赚钱,那么比医院还赚钱的好买卖,有么?谁都可以做的好买卖,赚大钱的好买卖,快来了解一下吧。

位于广西南宁市江南区石柱岭菜市的一家烧卤店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比医院还赚钱的好买卖,红色的背景板上,“举重夫妻的烧卤店”这个白字书写的店名显得格外醒目。店门两旁是一副黄字印刷的对联:曾经举起运动的尊严,现在举起生活的重担。店内,黄燕兰一脸微笑地迎送着往来的客人,“老实说,老百姓天天都在创业,谁都可以做的好买卖,赚大钱的好买卖,大家关注我们,可能是因为运动员的身份吧。”黄燕兰说,其实大家都在付出,只是行业不一样。

黄燕兰出生在广西桂平市社步镇石江村,父母以种地为生。从6岁开始,作为家中的老大,她就学着煮饭煮菜,跟在父母后面帮忙插秧干农活。现在有什么好买卖呢?她的父亲当过兵,母亲年轻时练过篮球。继承了家人的运动细胞,她在运动方面也颇具天赋。谁都可以做的好买卖,赚大钱的好买卖,小学5年级时,黄燕兰被桂平一中一位教举重的老师相中,被带到桂平一中练习举重。1997年,广西女子举重队成立,她凭着优秀的成绩成为首批队员,跨市直接成为省级职业举重运动员。 1998年,黄燕兰首次获得全国少年女子举重冠军。之后,又连续4届卫冕成功。

2001年,备战第九届全运会时,黄燕兰在训练中不幸受伤, “腰椎第6和第7块滑臼”,后被鉴定为九级伤残。缺席了九运会,比医院还赚钱的好买卖,黄燕兰又坚持带伤训练了四年,但一直没有起色。队医对她说:“你绝对不能再练了。如果再练,你不仅出不了成绩,还可能半身不遂。”2005年,23岁的黄燕兰拿着队里发给她的4万元退役金,离开了举重队。受伤后,除了领到一本九级伤残证,得到4千元补偿金,她再没享受过任何医疗方面的保障。她认为,运动员保障机制不完善,是一个至今也没有完全解决的问题。

退役后,黄燕兰的第一份工作是熟人介绍的,在一家摄影室里做杂工。现在有什么好买卖呢?可惜不到一个月,老板就不干了。她再次陷于无业的窘境。后来,黄燕兰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莫君成。莫君成是土生土长的南宁人,在黄燕兰的眼中,莫君成是个特别优秀、对人很好的男人。谁都可以做的好买卖,赚大钱的好买卖,这份感情也成了她留在南宁奋斗的最大精神支柱。“我很想改变和完善自己,学会怎么化妆打扮,学会如何沟通与交流,让我成为男友心目中的唯一。”抱着这样的想法,黄燕兰加入了一家化妆品公司的营销队伍。

黄燕兰说,运动队的经历,给她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工作中她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经过几年发展,比医院还赚钱的好买卖,她在那家公司中做出一点小成绩,这也成为她踏入社会后的一个转折点。

2008 年8月8日是黄燕兰和莫君成的爱情修成正果的日子。结婚时,谁都可以做的好买卖,赚大钱的好买卖,夫妻俩原本打算用退役金买“两圈四轮”:两枚戒指,一辆 QQ代步车。现在有什么好买卖呢?但考虑到刚退役的莫君成还在为工作四处奔波,黄燕兰做厨师的弟弟几次创业失败,生活很拮据,他们决定把这笔钱留下来,跟弟弟一起创业。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